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赵磊解密陈中事件:中国队如不同意 结果不能改

  在昨天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1/4决赛中,陈中本来已经1比0击败了英国选手史蒂文森。但就在半决赛开始前,仲裁委员会宣布改判比赛结果,陈中1比2判负,她也因此失去了在该项目上实现奥运三连冠的机会。

  第一次商讨:裁定陈中获胜

  这一个多小时,到底发生了怎样惊心动魄的事情?

  25岁的史蒂文森是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和陈中一样,这也是她的第三届奥运会。

比赛开始后,双方经过短暂的试探便开始了对攻。陈中显得非常冷静,她并不急于攻击对手,而是等到对方进攻后采取反击,直到第二局比赛快结束时,陈中才用一次横踢获得一分,1比0领先对手。

  在第三局的比赛中,落后的史蒂文森进攻更加凶猛,最后的5秒钟,她一脚踢到陈中的脸部,但裁判并没有给分,史蒂文森立即在场上表示不满。裁判经过几分钟商定之后,最终还是维持原判,1比0,陈中获得“胜利”。

  第二次商讨:击头确实有效

  史蒂文森并没有就此妥协,比赛结束后,她针对最后一个“击头”动作提出了上诉。

  在现场宣布了改判结果的裁判长表示,从慢动作回放来看,史蒂文森的最后一击的确是踢中了陈中的头部,根据规则,她应该因此得到2分。由于两人此前的比分是陈中1比0领先,因此史蒂文森以2比1取胜。

  不过,史蒂文森却没能把握住这来之不易的晋级机会,在与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的比赛中,她以1比4败下阵来无缘决赛,最后仅获得一枚铜牌。

  中方同意,结果才能改判

  拳击跆拳道中心副主任赵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也是国际裁判,其实在看了录像后,我们也认为陈中确实输了,击头确实有效。当时仲裁委员会希望中方理解,中国队经过详细的商议,并上报中国代表团研究,决定接受改判,才有了最后的这个结果。世界跆拳道联盟对我们尊重公平竞争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其实,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规则规定,仲裁委员会对奥运会比赛中的申诉分为“可受理”和“不受理”两种情况。按照规则来衡量,史蒂文森击中陈中头部未被判得分,属于规则中“裁判重大判罚失误”。

  按照跆拳道竞赛规则,如果认定裁判出现重大判罚失误,仲裁委员会应当处罚裁判,并维持原判。

  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并不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在判罚英国选手获胜后我们看望了陈中。她站在那里,非常美丽,而且有风度。她是一个真正的世界冠军,她将跆拳道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我为她感到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