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阿根廷男篮:这枚铜牌是给吉诺比利最好的礼物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 单磊)“吉诺比利在赛前尽了最大努力,他甚至穿上了衣服和球鞋热身,但脚实在太疼了不能比赛,我们把这枚铜牌作为最好的礼物献给他!”阿根廷男篮主教练赫尔南德斯赛后说。

  吉诺比利在半决赛对阵美国队时脚踝受伤,本场只能穿着牛仔裤坐在场边观看队友比赛,每一次队友进球他都振臂高呼助威。对于一些媒体报道说,吉诺比利甚至为这场比赛不能上场而在更衣室一个人偷偷落泪时,阿根廷男篮主教练赫尔南德斯说,吉诺比利赛前甚至换上了衣服和球鞋,做了10分钟的热身准备,但他的脚太疼了,实在无法坚持打比赛,没办法又换下了比赛服。不过,他知道他出场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而不是在更衣室里哭泣,我们需要吉诺比利这样的精神。

  “他做出了最大努力,最终没有上场反而刺激了我们,增加了斗志,我们要赢得比赛,要用这场胜利给他最大的安慰!”阿根廷队主力斯科拉说,听说吉诺比利不能上场后,队友们当时都很伤心,但我们的替补球员也很努力,大家一同赢得了这枚奖牌,这是团队的胜利。

  虽然未能卫冕,但阿根廷男篮对这枚铜牌依旧满意。赫尔南德斯说,我们本场的防守让对手没有获得太多舒服的3分球机会,这是取胜的关键。其实,我们也用每一场比赛捍卫了上届男篮冠军的荣誉,但毕竟这届奥运会各队的实力都太强了,无论是美国队、西班牙队还是立陶宛队,都值得拥有金牌。也许很多人都觉得我们没有卫冕会很遗憾,其实我们很高兴,因为拿到这枚铜牌已经十分不易了。

  “你知道在10年前,没有人相信阿根廷队能拿金牌!”斯科拉说,阿根廷队虽然没能卫冕,但先后两届奥运会获得金牌和铜牌,这样的成绩已经让大家很满意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