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北京奥运再现基德定律 老将作用不需要数据体现

梦八胜西班牙夺金 美男篮8年后完成救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基德再次站在了奥运会决赛的赛场上。尽管现在“三双王”的得分不多,助攻骤减,但是基德仍在用自己的经验帮助这届梦之队,最终他们在决赛战胜了西班牙男篮,基德也得到了自己的第二枚金牌。

  基德曾是梦四的成员,他随对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除了三双王,梦四还有加内特、莫宁、雷阿伦等当时NBA的顶级巨星,尽管在悉尼美国队受到了当时欧洲强队的联合夹击,赢球的分差越来越小,但他们还是一路磕磕绊绊,在半决赛中85-83险胜立陶宛,在总决赛中85-75立刻法国拿下金牌。

至今基德还保持着有他在美国队就没有输球的记录。在之后的2002印第安纳世锦赛上和雅典奥运会上梦之队都是铩羽而归,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梦之队再次折戟沉沙,这时老将基德坐不住了,他拨通了美国男篮主管老克朗吉洛的电话,于是就有了基德的这次北京之旅。

  上赛季基德经历了很大的变故,从篮网转投达拉斯小牛,但是在季后赛首轮他们就被年轻气盛的黄蜂淘汰,达拉斯引进三双王争冠的计划宣告失败,而没有一枚冠军戒指的基德也陷入了巨大的迷茫当中,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上赛季在达拉斯基德场均拿下9.9分6.5个篮板9.5次助攻2.1次抢断。但是在满眼都是得分、篮板机器的梦八,基德显然不用这么费力。

  就像基德说的那样,他只想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最好一分都不得,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5场小组赛梦之队一路过关斩将,而基德的贡献如果用数据统计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前3场比赛基德没有一次出手,5场比赛基德共出手2次全部命中,基德的助攻数也非常有限,场均只有1.6次。不过三双王每场可以贡献一次抢断,这显示了他对市局的良好的观察能力。梦八确实太强大了,且后卫线人员充足,在控卫这个位置上,除了基德,他们还有克里斯-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所以基德一般只用在首节和第三节开场时候上场,5场比赛他最长的一次打了14分钟,最短的一次打了6分钟,场均出场10.5分钟。

  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基德的上场时间略有增加,不过他仍是组织进攻为主,这两场比赛基德共出手4次,命中三次,也就是说没有100%的把握基德是不会出手的,对这位三双王来说,他在场上最大的贡献就是利用自己的经验掌控局势,在与阿根廷的半决赛中,当阿根廷人打出气势,逐渐将比分逼近时,基德站了出来,用自己精妙的传球助美国队打开局势,而且他的抢断加快攻让阿根廷人彻底心灰意冷。在今天的决赛中,面对西班牙金童卢比奥,基德在上半场打得很不自在,多次被卢比奥突破的基德只能采用犯规来阻挡对手,上半场基德1投1中只得2分,还有2次犯规。下半场基德出场时间不多,但美国还是压制了西班牙的强势进攻,最终赢得金牌。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