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之队排行:梦八直追梦一 梦六遭遇奥运会尴尬

梦八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号称“梦八”的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当中艰难击败西班牙队,在2004年奥运会与男篮金牌无缘之后,美国男篮此番终于如愿再次冲顶成功。从美国组成强大阵容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支球队被称为“梦之队”开始,到今年奥运会上再夺奥运冠军的“梦八队”,号称“梦之队”的美国男篮在历届国际大赛上经历了起起伏伏,下面就让我们结合数据和战绩表现为这八支“梦之队”的实力进行一下排行:

  梦一队

  第一支梦之队是由迈克尔-乔丹,拉里-伯德,阿文-约翰逊组成的“梦之一队”。在这支球队中,每个位置都有至少一个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在一支球队中同时拥有这么多出类拔萃的选手是前所未有的!尤因、马龙和巴克利无穷的力量,乔丹、皮蓬和德雷克斯勒超人的爆发力,罗宾逊敏捷的速度和灵活的头脑,“魔术师”约翰逊和斯托克顿在处理球上的巧妙和创造性,穆林绝妙的投篮……加上大放异彩的“大鸟”伯德的全面技术,这样一支由NBA明星球员组成的奥运大军当然会打遍天下无敌手。值得一提的是,其主教练达利和助理教练沃尔金斯也已经被选入名人堂。所以无论是从球员的才能还是从教练层的水平上看,“梦之一队”都是历史上最强的。梦一队也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横扫一切对手,夺得男篮比赛的金牌。在数据上,梦一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场均得到117.3分,场均胜出对手43.8分,整体实力堪称史上最强。

  梦八队

  为了再圆奥运金牌梦想,美国篮协再次组成了全部由NBA一线巨星组成的梦八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由于美国男篮未能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夺冠,而且此前几支梦之队屡屡在国际大赛当中受挫,因此梦八队也被称为“赎罪之队”,在科比、韦德、勒布朗-詹姆斯等巨星的率领之下,梦八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决赛之前以超群实力横扫对手。美国男篮在决赛当中遭遇了实力同样十分强劲的西班牙男篮强有力的抵抗,他们最终还是笑到了最后,重新夺回了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金牌。在这一届奥运会上,梦八场均得到105分,净胜对手将近30分,虽然梦八队场均净胜对手的分数不如梦二和梦三,但是在世界篮球整体水平有大幅度提高的情况下,梦八能有这么出色的表现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了。从人员组成和实力上来看,梦八应该能够直追1992年那支梦一队。

  梦二队

  梦二队是为参加1994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多伦多举行的世界篮球锦标赛选拔的。为了展示与1992年奥运会不同的明星,球队中的成员都是新面孔。由于大多是NBA的年轻球员,那一届梦二队当中有年轻的“大鲨鱼”奥尼尔、莫宁和威尔肯斯、坎普等人,他们对球迷的吸引力不如他们的前辈,不过梦之队的统治力依然一如既往。得益于来自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的主教练唐-尼尔森(Don Nelson)的优秀指挥,梦二队在世锦赛中轻而易举地获得了金牌。梦二队在那届世锦赛上场均得到120.1分,让对手得到82.4分,场均净胜对手38分左右。

  梦三队

  梦三队是为参加在美国本土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1996年夏季奥运会组建的。虽然队中的明星没有梦一队那么耀眼,不过梦三队中依然有不少正处当打之年的巨星和当时的年轻新星。在1996年奥运会上,梦三队独步天下,那届奥运会上,梦三队场均得到102分,只让对手得到70.3分,场均净胜对手32分左右。在决赛中他们以95-69战胜南斯拉夫夺得金牌。主教练莱尼-威尔肯斯让本国的球迷在主场看到了精彩的比赛,满足了他们的愿望。梦三队也被认为是最后一支无敌的梦之队。梦四队开始,美国男篮变不再由一线篮球明星组成,梦四队在悉尼奥运会上险遭滑铁卢,梦五队败走世锦赛,梦六失意雅典奥运,梦七世锦赛惨败,因此,梦三队也被认为是“最后的明星队”。

  梦四队

  自1990年代后期起,越来越多美国外的其他国家的球员成为了NBA赛场上的巨星,这些国家的篮球也渐渐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因此,梦四队担负起了维护美国篮球尊严的任务。这支球队再次由NBA球员组成,虽然其中有数名超级巨星,不过也有不少球员只能算二流。在主教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Rudy Tomjanovich)的率领下,梦四队参加了在悉尼举行的2000年奥运会。他们的前两战都是大胜,不过之后对手与他们的分差越来越小。小组赛中85-76胜立陶宛是梦之队第一次没有以两位数优势战胜对手。对梦之队最大的震动是他们在半决赛中如履薄冰地以85-83两分之差战胜立陶宛。如果不是立陶宛球星萨鲁纳斯-雅斯科维休斯(Sarunas Jasikevicius)没有投中终场前的压哨三分,梦四队甚至会折戟半决赛。梦四队在决赛中也只是以85-75小胜法国,获得了金牌。虽然梦四队在2000年奥运会上卫冕成功,但是也正是从此开始,梦之队开始褪去天下无敌的光环。那届奥运会上,梦四队场均得到95分,净胜对手将近22分。

  梦五队

  这支梦之队(如果这支球队配得上这个称呼的话)是为2002年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世界篮球锦标赛组建的。在主教练乔治-卡尔的指挥下,这支球队竟然只获得了第六的名次,这也是以NBA球员为班底的美国男篮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使冠军旁落。与2000年不同,许多NBA顶级球员拒绝为国效力,所以美国篮协只得选择以二流球员为主参加比赛。那届世锦赛上,梦五队场均得到92.3分,让对手场均得到75.4分,场均净胜对手不到17分。

  梦七队

  梦七队的阵容里星光熠熠--“小皇帝” 勒布朗-詹姆斯,“闪电侠”韦伯等等,梦七队与其说是为征战2006年世锦赛而组建的梦之队,不如说是预备2008年奥运会的球队。梦七队成军之际,气势喧嚣,队员们纷纷放话“世锦赛冠军是囊中之物”等,但是,最后,梦七队仅仅在那届世锦赛上获得了铜牌,这让美国队不得不参加奥运会的外围赛,这是美国篮球史上是头一遭。梦七队在那届世锦赛上场均得到103.6分,让对手得到83.1分,净胜对手23分,但是还是没能为美国男篮夺回世界冠军。

  梦六队

  “梦六队”的虽然由于班底是NBA球员,这支球队也被以“梦之队”相称,不过在看过他们的表现之后,恐怕媒体不会再使用这个称呼了。当然,也有一些媒体称之为“恶梦队”(“Nightmare Team”)。美国人的实力在2004年8月15日的雅典得到了验证,波多黎各在雅典奥运会的揭幕战中以92-73大胜梦六队。这是美国男篮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三次输球,而对梦之队来说,这是第一次。在险胜希腊和澳大利亚之后,美国男篮输给了立陶宛。89-53大胜安哥拉,梦六队以小组第四名出线,这是该组种子队中排名最低的。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之前保持全胜西班牙,美国人在场上表现出了优势。凭借斯蒂芬-马布里的31分,梦六队以102-94战胜了西班牙人,把他们排除出争夺奖牌的行列。不过比赛中的一些迹象表明,梦六队可能在之后输球。果然在半决赛中他们被阿根廷以89-81淘汰出局,彻底断绝了他们争夺金牌的希望。之后梦六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04-96战胜立陶宛,结束了他们的奥运会之旅。这是美国男篮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三次没有获得金牌,而对梦之队来说这还是第一次。2004年前,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中只输了2场,而这一次他们一届比赛就输掉了3场。那届奥运会上,梦六队场均只得到88.1分,而让对手场均得到83.5分,场均只净胜不到5分。(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梦八胜西班牙夺金 美男篮8年后完成救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