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数据:西班牙内线占优 “梦八”得分三成靠外线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美国“梦八”118比107战胜西班牙队。西班牙队利用内线的优势在篮下57投30中,命中率53%。美国队则是在外线频频出手,28投13中,得到39分之多,命中率46%。

  比赛进行得相当精彩,美国队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西班牙队不但有整体,个人实力也不弱,两队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美国队赢得不轻松。

相比之下,美国队在内线并不占优,加索尔、雷耶斯、鲁比奥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其中加索尔篮下18投9中,占个人所得21分里的86%。

  美国队内线的劣势还体现在篮板球上,全场比赛西班牙队篮板球总数达到37个,其中前场篮板15个,后场22个。美国队篮板球有31个,但前场只有8个。也就是说,美国队在进攻的时候如果一投不中,西班牙队很快就会通过抢篮板球控制球权,并发动反击。

  在外线就是美国队的天下了。全场比赛美国队通过三分球得到39分(28投13中),占全部得分的33%。其中韦德7投4中、詹姆斯3投2中、科比8投3中、安东尼7投3中,德隆·威廉姆斯也在外线有得分。而西班牙队全场17投8中,其中费尔南德斯个人贡献了其中的5个。

  在助攻、失误几方面,两支球队相差无几。美国队有3个盖帽,西班牙1个;另外美国队的抢断有10次,西班牙只有7次。

  得分方面,西班牙队6人上双,费尔南德斯22分、加索尔21分、纳瓦罗18分。美国队5人上双,韦德27分全场最高,科比20分、詹姆斯14分、保罗和安东尼都是13分。(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