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评论

赵磊透露:中国方面本可根据规则选择不接受改判

  既是中国跆拳道协会的副主席又是本届奥运会的裁判,赵磊对于昨天的改判事件最有发言权,尽管一再强调不愿意过多地发表评论,但赵磊还是透露,这个改判中国方面本可以根据规则选择不接受的。

  “对于运动员的申诉,监督委员会有‘可以接受’和‘不可接受’两种态度,如果选手认为某个动作该得分而没有得分,或者认为不该得1分而该得2分提出质疑,世跆联一般是不受理这种申诉的。

”赵磊表示,如果当时中国方面死抠跆拳道相关规定的话,是可以拒绝接受改判的。“毕竟在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史上,还从未出现过申诉后比分改变的案例。”但为了顾全大局,体现跆拳道比赛的真正精髓,中国方面并没有进行太多的申辩,便接受了这个结果。“最主要的还是今天陈中的表现有点紧张,没有放开打。她坚持到现在非常不容易,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冲击奥运三连冠对于陈中来说压力太大了。在场上放不开是正常的,我们不能怪队员,主要的责任在我们。”

  本版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滕达(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