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手球对手动态

手球综述:欧洲一枝独秀雄霸天下 中国看到希望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 吴俊宽 宋盈)手球世界,欧洲独秀;中国手球,已见希望。

  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24日落下帷幕,从为期16天的赛程不难看出,欧洲球队手球霸主的地位不但没有动摇,反而变得更加坚实;而中国手球队,尤其是女子手球队在奥运会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让人对东道主的明天充满着期望。

  在女子手球上,挪威队与俄罗斯队近年来处于绝对的“领袖”地位。北京奥运会上决赛对阵,已经是这两支队伍继欧锦赛、世锦赛后连续第三次在国际大赛中相遇,最后挪威人笑到了最后,她们赢得了挪威女手的第一个奥运冠军。

  唯一对欧洲球队形成冲击的是韩国女手。韩国女手的实力一直非常强大,在前六届奥运会中她们收获了两枚金牌,但在北京奥运会上,怀着巨大期望的她们在半决赛中以1分之差败给了后来夺得冠军的挪威队。

  此外,另外两支欧洲队伍匈牙利队和法国队也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平,分列奥运会第四和第五的她们将是未来冲击挪威队与俄罗斯队的最强力量。

  男子手球的局面则有些混乱。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冰岛队,这支在以往的国际大赛表现“平庸”的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却异军突起,他们接连战胜德国队、俄罗斯队、波兰队和西班牙队等实力强劲的对手闯入决赛。虽然在决赛中输给了法国队,但冰岛队所展现出的超强进攻能力还是让人齐声赞叹。

  分别收获了男手金牌和铜牌的法国队与西班牙队都是此次奥运会的赢家,而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则只能郁闷地接受着第四名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和女子项目不一样的是,欧洲国家在男子手球的优势更加明显。北京奥运会的前八强队伍中,7支队伍来自欧洲,艰难从欧洲球队手中抢来一张八强入场券的韩国队最后仅列第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