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水球热门评论

水球详讯:匈牙利队实现男子水球"三连冠"霸业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决赛24日下午进行,匈牙利队以14:10战胜美国队夺冠,实现自悉尼、雅典奥运会以来的“三连冠”。

  这也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九次获得奥运会男子水球冠军。

在水球的世界,匈牙利就是“梦之队”。决赛于下午3时40分开始,匈牙利奥运代表团成员占据了大半的观众坐席,把这里变成主场。

  水球比赛每队上场7人,其中一人为守门员,球入网即得分,这一点颇像足球;比赛分为四节,每节8分钟,有技术暂停,有进攻时间限制,这一点又颇像篮球。在比赛中,球员可以把对手按到水里,这是合理动作,不算犯规。

  匈牙利人开场就先声夺人,在30秒内就进了第一球。不过,实力不俗的美国队立即回敬两球,把比分反超为2:1。

  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钟时,比分是3:3,持球的匈牙利队球员被按入水中,他蹿出水面后不做任何调整,正对球门奋力一掷得分;半分钟后,美国队球员背对球门甩手射门进球。这两个精彩进球让场上气氛达到高潮。第一节结束时,匈牙利队以6:4领先。

  美国队在第二节中紧逼不舍,全节进了4球,比匈牙利队还多1个,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匈牙利队球员在本节抛出一个漂亮的水面反弹球,可惜弹得太高,球飞到隔壁的跳水池里了。

  下半场比赛中,最耀眼的球员是匈牙利队守门员佐尔坦·赛奇,他起码扑出了美国队的四次射门。美国队的运气也不好,在下半场比赛三次击中门柱。匈牙利队和美国队第三、第四节的比分分别为2:1和3:1。

  最后10秒钟,匈牙利队守门员赛奇持球,随着观众欢呼的节奏在水里拍球,直至比赛结束,比分定格为14:10。

  在稍早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塞尔维亚队以6:4战胜黑山队获得铜牌。

  中国队在22日的排位赛中败给加拿大队,排名最后一位,为第十二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