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马琳成就大满贯 在最华丽的殿堂的奥运会中夺冠

  今年28岁的马琳,1993年就进入了国家队,到如今已经15年了。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时,马琳就已经完全具备了夺取金牌的能力和实力。可是他在最后一刻落选出征名单,被刘国正所取代,没有获得出战的机会。

  虽然此后,马琳连续获得世界杯男单冠军等等数不清的荣誉,但是无法在运动员梦想中最华丽的殿堂的奥运会中夺冠,这对于马琳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琳由于世界排名的原因直接入选了出征名单。然而在单打赛事中,他在16进8时被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淘汰。虽然他与陈玘拿下了乒乓球男双的金牌,可是奥运会单打成为马琳心中永远无法抹去的痛。

  北京奥运会马琳没有让人失望,2000年10月男子世界杯上,当时世界排名第7位的马琳,夺得了中国队大球时代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拿到冠军的那一刻,马琳举臂跪地、泪流满面。

  23日夺得奥运会金牌之后,马琳再度落泪。当然,现在的泪水与当初已经完全不同。特派首席记者姚国繁电自北京

  马琳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马琳档案

  生日 1980年2月19日身高 1.74米体重 75公斤籍贯 辽宁沈阳运动经历7岁开始打球,13岁进汕头乒乓球学校训练,1996年进国家一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