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十大金牌美男:剑客飞鱼领衔 王皓成中国队代表

  朴泰恒(400米自由泳冠军)


  镜头里的朴泰恒,看起来不像一名运动员,更像是某部韩剧中养眼的男主角。

  朴泰恒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在韩国的影响力犹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刘翔带给中国的欢乐。韩国三大电视台都对他的比赛决赛进行了直播,有44%以上的韩国人通过电视观看了转播,韩国总统也收看了电视。

  4年前,年仅14岁的朴泰恒作为年纪最小的选手入雅典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可惜的是,抱着梦想进入奥运会的朴泰恒却因为紧张抢跳,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资格。但是这一挫折没有将他打倒,奥运会后的11月,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世界杯上,朴泰恒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获得了银牌,首次让世界开始注目这个男孩。

  谈到得到金牌的感想,朴泰恒说:“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打破了人们对韩国人、亚洲人的游泳偏见,对此我非常满意。”(贾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