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众巨星一起“说相声” 詹姆斯三次抢话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题:八年圆梦“梦八”心情大好 众巨星一起“说相声”
8月2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美国“梦八队”以118比107艰难战胜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获得本届奥运会冠军,终圆奥运金牌梦。冠亚军之战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罕见的高水平比赛,为争夺珍贵的奥运会金牌,双方经常杀得人仰马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题:八年圆梦“梦八”心情大好 众巨星一起“说相声”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在远离奥运会冠军八年之后,美国男篮终于甩掉了“救赎之队”的帽子,成为名副其实的“梦八队”。赛后,该队的K主练——迈克•沙舍夫斯基带领全部队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客串了主持人。

  K教练反客为主当主持

  K教练一反常态,赛后带领“梦八队”的全体“十二罗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给各国记者带来了惊喜。

主持人一看这架势有些准备不足,还没愣过神来就被挤到台下,K教练拿起了话筒,客串了主持。

  “这是历史上最精彩的国际比赛之一,”一向少言寡语的他说,“西班牙队打得很好,我们尽量去阻止他们,我们每个选手表现都很棒。感谢主办方,也感谢我们的国家,使得我们有机会在这里。我的话太多,下面让运动员说。”

  他的这一番开场白,也奠定了轻松愉快的发布会气氛。现场掌声四起,“梦八队”的大牌明星们也笑作一团。

  詹姆斯三次抢话争老大

  在本届奥运会期间,勒布朗•詹姆斯一直强调自己是“梦八队”的领袖。今天的发布会,他也毫不客气,也不顾队长基德正要说话,就抢过话筒代表球队进行了总结。“我首先对西班牙队表示敬意,他们非常了不起。今晚的每次控球都能得分。如果不是我们的决心和意志,我们不会获胜。我们尊重西班牙队的表现,但美国队还是重新夺冠了。”

  科比•布莱恩特随后说:“我们是很强的队,西班牙和阿根廷打得也很好。他们显示出了很好的风格,作为一个团队比赛, NBA的球员注重个人表赛,但他们是不一样的……这枚金牌比我们以前获得过的任何一枚都重要和特别。”

  詹姆斯还没等科比说完,又抢过了话筒。“雅典奥运会上我们遇到了挫折,我们想成为美国队的一分子,我们为金牌很刻苦拼搏的,甚至放弃了夏季的训练和休息,我们得到了金牌,这对整个美国都非常有意义的。”

  詹姆斯随后又抢了一次话筒,他说:“这是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你知道我们曾领先九分到三分,后来到了七分,比赛一直很激烈,甚至很疯狂。我猜你们都感觉到比赛的激烈了,我和你们一样。我代表队员和教练感谢对方成为这场比赛的一部分。”

  愣头记者捧哏,“梦八”逗哏

  首先提问的是一个瑞士记者,这位记者也许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无拘无束、大大咧咧的明星,问题也提得有些莫名其妙。“请问美国的明星很多,你们是如何建立这样一个团队的。我是在报纸中听说的,还有在瑞士的电视上看到的。你们有什么策略呢?”

  这个问题把“梦八队”的巨星们给“雷”到了,大家过了一会儿才缓过神来,不禁对这个问题大笑。还是K教练厚道,回答说:“他们说希望参加我们的国家队,我们组建这支球队是要取得进步,我没有遇到过和球员不和的问题,感觉很棒的。”

  在决赛中为美国队取胜立下头功的韦德说:“我们要享受这一刻,我们作为一个团队,都很出色。”安东尼也表示:“我们整个团队都展示出很好的精神,现在坐到你们面前并已成为奥运冠军,我们非常高兴。能使美国篮球走上世界之巅,我非常自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