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队三年苦练终于收复失地 科比显露领袖气质

  比赛还剩28秒,科比罚完球后开始在替补席上庆祝了,他和安东尼热情拥抱,挨个拍每位球员的脑袋。最后,科比和詹姆斯来了一个熊抱,为争夺梦八领袖的两个人以这种方式结束了他们之间的“对决”。

  昨天,奥运会男篮决赛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最终梦八队凭借高出一筹的实力,以118:107击败西班牙队夺冠,时隔8年之后重回世界之巅。

  现场直击

  科比显领袖气质

  科比标准性的后撤步投篮,三分球命中,还造成防守人犯规。科比如同跳舞般后撤步,将一根手指头竖在唇边,示意全场噤声。

  此时,比赛还剩3分10秒,西班牙凭借加索尔的一个中投将比分追成99:104。西班牙队一边快速退防,一边举起双手示意全场观众为自己加油,果然,观众们的热情被点燃了。危急关头,科比勇敢地站了出来,在外线投中一个三分球,并且完成“打四分”,再一次拉大了比分。

  科比和加索尔是湖人队队友,但在这场事关金牌的对决中,两人各为其主,在场上斗得难解难分。科比不断地助攻队友,在外线投中三分球,在内线上演空中接力,全场比赛砍下了第二高分20分,还有6次助攻、2次盖帽,作为梦八队领袖当之无愧。

  “我太兴奋了,为了这一刻我们等候了太长时间,终于美梦成真了。”科比赛后兴奋地说。谈到自己的队友加索尔,科比说:“我喜欢他,他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我衷心祝福他和我们能够再次打进总决赛。”

  揭秘

  三年苦练终于收复失地

  美国梦之队终于收复失地,重夺失去8年之久的金牌,这也感谢美国篮协过去三年的艰苦努力。

  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梦之队亮相奥运会以来,美国NBA明星们的声名远播。但是,自从进入21世纪后,美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屡屡遭遇挑战,2002年世锦赛第一次冠军旁落,2004年雅典奥运会更是仅获得第三名。

  于是,美国篮协高度重视,自2005年以来,他们以2003黄金一代为班底,组建了美国常设国家队,规定每一位NBA球员都得作出“效力国家队三年”的承诺。詹姆斯、韦德、安东尼成为了这支国家队的核心,但随着2006年世锦赛的再次失利(仅获第六名),老K教练再次调整阵容,首次邀请科比加盟。

  在三年多的训练里,这支美国男篮教练组不变,阵容能够保持动态稳定,相互之间配合比以往任何一支美国队都要默契。同时,这支美国队吸取了过去的经验,开始虚心研究国际篮联规则和NBA规则的异同,在过去一直头疼的破联防方面取得了突破。三年的努力终于换来了可喜的成绩,本届奥运会,美国男篮以118:107击败西班牙队夺冠。

  快报特派记者 沈忱(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