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51金一个新的高度 金牌总数第一跨越新的里程碑

  金牌总数第一!一个里程碑跨越!

  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英国、瑞典、德国和前苏联之后,奥运百年历史上第七个登上金牌榜首席的国家。

  我们一步步实现了百年之前有识之士的三个期待———“中国什么时候能够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中国的运动员什么时候能够得到一枚金牌、中国什么时候能够举办奥运会。

  如今,我们用实力再一次证明自己,实现了“金牌总数第一”。

  查阅奥运历史,我们可以发现,百年之内只有三个国家金牌突破50大关。

  1908年英国夺得了56枚金牌;1972年前苏联获得了50枚;1988年前苏联获得了55枚金牌。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前苏联和美国分别在自己的家门口狂揽金牌80和83枚,但那两届奥运会因为双方相互带头抵制,只能算半个世界的奥运,金牌的含金量大打折扣。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的比赛产生了12枚金牌,中国在拳击项目上取得了2块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成绩已经跻身百年奥运金牌数量的前列。百年时间,几代中国体育人的努力和汗水终于换回了中国体育的腾飞。

  从1984年中国以16枚金牌排在金牌榜的第四位,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以28枚金牌排名第三;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取得32枚金牌排名第二;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金牌数以51枚高居榜首,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超越,超越历史、超越自己。

  这种成就不仅仅是运动员个人向体育技能和运动潜能的极限发起的挑战,更是中国体育界多年来厚积薄发的展现,更是一个民族体育崛起的最好凭证!

  本报记者 单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