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战胜西班牙成功夺金 时隔八年梦八重登篮坛霸主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的闭幕日,压轴进行的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也在五棵松篮球馆迎来终极对决。一路高调晋级的美国“梦八”面临着强敌挑战,科比亲自率队与湖人队友保罗·加索尔率领的西班牙队短兵相接,并遭遇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最顽强的抵抗。

整场比赛扣人心弦,直到最后时刻,美国男篮才以118:107击败西班牙,成功完成使命,在时隔八年之后重新夺得世界大赛的金牌,使“梦之队”重新成为世界篮坛霸主。本场比赛科比贡献了20分、6次助攻,韦德取下全场最高的27分,詹姆斯14分,保罗和安东尼各取13分。

  同时,这也是美国男篮16次参加奥运会获得的第13枚金牌。此前三届世界大赛,美国男篮均金牌旁落,在2002年世锦赛,他们甚至只获得第六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美国也只获得铜牌。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基德再次站在了奥运会决赛的赛场上。尽管曾经的“三双王”在决赛中只打了11分钟贡献2分0次助攻,但是基德仍在用自己的经验帮助这届“梦之队”成功夺金,基德也得到了自己的第二枚金牌。至今基德还保持着有他在美国队就没有输球的纪录。在之后的2002印第安纳世锦赛上和雅典奥运会上“梦之队”都是铩羽而归,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梦之队”再次折戟沉沙。这时老将基德坐不住了,他拨通了美国男篮主管老克朗吉洛的电话,于是就有了基德的这次北京之旅。

  科比在昨天的奥运决赛舞台上,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20分4抢断2助攻2篮板,科比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加索尔率领的西班牙斗牛士,并为自己收获了30岁生日的生日礼物——奥运会金牌,现场球迷也为科比在生日上的精彩演出鼓掌欢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