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赢得奥运第一金 邹市明让世界认识中国人的拳头

  首席记者张耘培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昨日,在拳击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拳王邹市明以1∶0战胜蒙古选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50枚金牌,这也是中国拳击的奥运第一金。

  在第一局的比赛中,邹市明向对手发起了猛攻,以1∶0领先。

随后,对手手臂受伤放弃了比赛,邹市明赢得了金牌。获胜后,邹市明身披国旗向全场挥手致敬,表达自己的喜悦和谢意。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胜利,邹市明自己也感到颇为意外,他说:“完全没有想到,到现在还没摸着头脑。想象中这一定会是场恶战,我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

  颁奖典礼后,邹市明袒露心声:“为这块金牌,为了中国人在世界上扬起自己的拳头,我付出了整整8年。我今天很幸运,由我来完成这历史性的突破。虽然我个子很小,但是我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力量,我用拳头说明,中国强大起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