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退役后陈中要做三件事:吃烩面 旅游 办3场婚礼

  记者王小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陈中终于决定退役了,这对她个人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个26岁的女孩终于可以好好养伤、好好调理自己的身体、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情,从此过上一个幸福女人的幸福日子。而这些,也恰恰是陈中对生活的期待。

  退役

  爸妈命令先好好养伤

  “这次说啥也不让她再往下打了!必须要先把伤养好!”昨天,陈中的爸爸告诉记者,语气非常坚决。

  2002年亚运会前,陈中意外受伤,膝后十字韧带断裂,但为了备战亚运会,她只采用了保守治疗,并没有完全根治。2003年世锦赛,她的伤病加重,当时队医甚至认为如果她再坚持比赛右腿就有残废的危险。2004年,第二枚奥运金牌到手之后,看着女儿一身的伤都没痊愈,她的妈妈张美瑛心急如焚:“下届咱能不打了吗?乖,咱已经有两块奥运金牌了,咱先好好养伤吧。”她曾无数次这样恳求女儿,而当年22岁的陈中始终不接妈妈的话茬,倔强得像一头小牛。

  其实张美瑛和丈夫陈新生都心知肚明,女儿是铁了心要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了。“爸,妈,我是咱们国家跆拳道队的一面旗帜,我想在家门口拿一个奥运冠军,所以我一定要坚持到2008年,我要在北京打完奥运会。”陈中正式跟父母说这番话时,声音不大,但很坚决。张美瑛和陈新生当时就知道,女儿已经做出了选择:宁可腿废掉,也要坚持到2008年。看着女儿打着绷带的脚踝,再想想雅典奥运会之前女儿就已经严重受损的膝盖,夫妻俩很想再劝劝女儿,放弃吧,退役吧,养伤吧。

  可是当他们看到女儿坚定的眼神,夫妻俩只是扭头抹了一把眼泪。张美瑛搂住陈中说:“好!你要坚持,妈妈支持你,咱们一家一起坚持,我和你爸陪着你坚持到底。你腿断了,妈妈就推着你走!”

  4年后,再说起这话,张美瑛的眼泪还是扑簌簌往下掉。“我们做父母的,只能尊重女儿的决定,她要打,我们就做她的坚强后盾,但每次看着她特别拼命,我的心里就难受,经常悄悄告诉她,你能歇就歇着,别太累,千万别再受伤!她每次一腿踢出去,我的心都是一揪!”

  现在好了,陈中终于可以退役了。“先把她身上的伤调理好,膝盖和跟腱(伤情)是最厉害的,我们一定要把闺女的身子骨养好,她以后不管干啥都有革命的资本了。不治好,以后受罪的还是她自己。”

  心声

  从不后悔选择北京奥运

  当年没听父母的劝阻,铁了心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陈中到头来却一无所获,如今的她会有一丝丝后悔吗?

  昨天说起这个,陈中很坦然:“这4年我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最主要的是我坚持了下来,我在自己家门口的奥运会上上了场,这已足够了,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后悔当时的决定。我觉得我努力了、尽力了,大家可能看到的都是我在赛场上的辉煌,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我在台下付出了多少,承受了多大的伤痛。这4年来,我承受着别人难以想象的伤痛,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自己尽力了,我无愧于自己。”

  陈中说,在打半决赛之前,听到了改判的决定,当时真的很难受,毕竟这么多年的努力却换来这样一个尴尬的结果,“说实话,当时我的一条腿已经疼得不行了,但我想起我们8月16日进奥运村做核磁共振时,看到了刘翔,他也在治疗脚伤,其实运动员都要经历各种磨难,慢慢就平静了下来。如果说那么多苦难都没让我练出良好的心态,那我就白练了。我只能说,觉得很可惜,但我努力过了,无怨无悔”。

  幸福

  我家老公超级帅

  俗话说,“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幸运的是,“赛场失意”的陈中“情场得意”,因为她马上就要嫁给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并且两人还是队友。“有共同语言”,这是陈妈妈对他们俩的客观评价。

  在陈中家里,挂在二楼书房门口的一张大大的婚纱照特别显眼:两代人,各有一男一女,两女着白色婚纱,两男着白色西服,前排是张美瑛和陈新生,后排是陈中和一个穿白色西装的帅气男孩——不用猜,一定是陈家的“准姑爷”。

  “这个男孩好帅啊!”记者忍不住赞叹,一旁的陈妈妈立刻笑着反问:“我女儿不漂亮吗?配不上他吗?”再看前排的陈中父母,照片里的两位长者笑靥如花,心里的满足感一览无余。“陈中的爸爸也很帅嘛,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大帅哥。”听了这话,张美瑛高兴得笑了。“那是,俺家老陈帅着呢,年轻的时候比我们姑爷帅!不过这话可不能让陈中听见,她要听见,又该不愿意啦。”原来,之前陈中曾很认真地评比过男朋友和老爸谁更帅,得出的结果是:都帅!当然,男朋友会更胜一筹,这也正好符合了陈中喜欢帅哥的要求。

  陈中身边的这个男孩很幸运,因为他遇到了一个征服了世界却又偏偏爱上他的女孩,这个女孩虽然武艺超群却又小鸟依人。他们是国家队的队友,一同走过了人生中一段最纯洁的美好时光,相互扶持着走到了今天。这个来自山东烟台的车姓男孩现在俨然已经是陈中家的“准姑爷”了,陈中顾不上往家打电话,他就打,给父母报平安,也聊一聊陈中的近况和身体。而有了这个细心的男孩在陈中身边,陈中的父母也特别宽慰,“很懂事的一个孩子,我们都很满意,他在陈中身边照顾她,我们也放心”。陈妈妈还透露,“小两口”很可能今年下半年,最迟明年年初就会完婚,幸福的小日子要正式开始了。

  “他家在山东,我家在郑州,我估摸着我们俩要办三场婚礼了——他家一场,我家一场,北京再一场,到时候你们都要来啊!”陈中说起自己的婚事,小女人的幸福感十足。

  愿望

  想回郑州吃烩面

  出去旅游,是每次陈中打完奥运会都会跟父母一起做的一件事,这次也不例外。“我们一家四口要出去玩了,去哪个地方还要闺女决定,看看是去国外还是在国内,只要闺女高兴,我们去哪儿都行。”昨天,陈新生跟记者说。

  其实,出去旅游是最好的散心方式,尤其对现在的陈中来讲,在青山绿水间、在异国情趣间,可以让她从内到外焕然一新。而陈中在旅游之后还有着自己的打算:“我退役后有两大愿望呢,一是开家跆拳道健身俱乐部,教女孩子一些防身术,让她们晚上自己出去都不害怕;二是好好学学油画,因为我觉得自己还蛮有画画天赋的。”

  不过,陈中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回家乡郑州,吃上一大碗香喷喷的烩面。这个热爱家乡的姑娘最喜欢向别人炫耀家乡特色,只要遇到外地朋友,她都会仗义地说:“你来郑州吧,来了我请你吃烩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