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中国艺术体操队获集体全能银牌 实现历史性突破

(图为本报记者李舸摄)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李长云)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24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结束,俄罗斯队以总分35.550分获得冠军,中国队以总成绩35.225分获得亚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白俄罗斯队以总成绩34.900分获得第三名。

  从1996年艺术体操集体全能项目第一次被列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就曾多次无限接近那枚奖牌,终于在今天梦想成真。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艺术体操曾经因为老将退役,好手青黄不接,成绩一路下滑。

中国队在十运会后进行了全面重组,为了集中优势,十运会个人项目冠、亚军孙丹、章硕放弃了个人项目,改练集体。改组后,中国队还邀请了俄罗斯专家,为姑娘们重新编排了动作。

  经过精心的准备,中国艺体姑娘们终于在家门口大放异彩。艺术表现力不够曾一直是中国队的“软肋”,但在此次比赛上,中国“五朵金花”决赛两轮中拿到了9.250和9.200的艺术表现分,补齐了以前的“短板”。漂亮的服饰、优美的动作,伴着京剧传统音乐,中国姑娘的完美表现令全场观众为之倾倒。

  中国队最终历史性地夺得一枚奥运会银牌。这也让中国艺体姑娘们高兴得泪洒赛场。主力队员章硕赛后表示,她们创造了中国艺术体操最辉煌一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