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热门评论

泉州晚报:拳坛刮起中国雄风

  在今天下午的北京工人体育馆的拳击决战中,中国选手邹市明和张小平先后称霸,实现了中国在北京奥运会日日收金的预想,中国选手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的夺金之路;而中国双雄在此战中撼人心魄的顽强,在与强大对手争雄时的勇往直前,给世界拳坛带来了迅捷而强悍的雄风。

  邹市明是48公斤级别竞争金牌的头号选手,赛前已被世界列强所瞩目,成为北京奥运会拳击战的众矢之的。与邹市明决战的是蒙古选手赛尔丹巴,被誉为北京奥运会纵横驰骋的“黑马”,先后击败俄罗斯、古巴等世界名将,突进今天与邹市明竞雄的最后决战。不料,蒙古选手在交锋中意外受伤,无力与邹市明进行争锋而遗憾退赛,邹市明轻松的收获了该级别的金牌,实现了中国拳击运动在奥运征战史上的创举,成为中国第一名奥运会拳击冠军。

  平心而论,81公斤级选手张小平夺冠有些意外,因为该级别的世界级强手众多,而内蒙古的张小平在赛前没有夺金迹象;再者,欧美选手在拳击大级别占据统治地位,而中国大级别选手在世界大赛尚无惊人战绩。然而,竞技体育的特点是注重实力而非名气,拳击运动靠的是硬碰硬的激烈对抗,靠的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铁拳头。在与爱尔兰拳王别特比耶夫的争霸中,张小平打出了气势与强硬的组合拳法,坚持了“进攻是最好防御”的主动战法。张小平在此前的比赛中,曾淘汰世界亚军等超级明星而震惊世界拳坛。

  邹市明和张小平的伟大胜利,为中国奥运军团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中国的竞技体育实现了称雄世界的宏愿;而中国的拳击运动,经过了多少年的殊死搏杀之后,亦实现了“走向世界”的伟大梦想。□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