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热门评论

华西都市报:2008北京奥运记忆 以关爱传递温暖

  温暖,是一盏灯。无论这盏灯是明亮还是暗淡,那些星夜下的旅人或者远远归来的水手,都把它视为一种希望。

  每个人的那盏灯,都是为了某一个人而点,为亲人、为爱人、为那些素不相识却支持着你的人。虽然光有大小,热有高低,但不同的灯光传递的是相同的关爱,温暖着所有人的心。

  或许,这是对奥林匹克五环旗上,红色那一环的最好诠释。

  母爱

  33岁的丘索维金娜仍然在奋斗的理由,只是为了赚钱给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她没有得到金牌,但她用无私的母爱给残酷的竞技场增添了“温情”与“感动”。

  恩爱

  ◆也许“埃蒙斯的最后一枪”将会成为一个魔咒的代名词而永远载入奥运史册,当后世人们叹息于埃蒙斯的悲剧时,妻子卡捷琳娜给丈夫的深情拥抱和亲吻,也将永远伴随。

  ◆ “这枚铜牌是送给他的礼物。”在中国女排获得铜牌之后,周苏红将奖牌献给瘫痪在床的丈夫汤淼。

  爱运动,因为他们温暖你的心。

  刘翔,刘翔!国人曾经无数次地梦想,看到翔飞人在鸟巢中再次披着五星红旗,轻松地跳上最高的领奖台。但就在8月18日,刘翔却因腿伤退赛,留给我们一个背影,留给世界一个遗憾。

  赛后的刘翔悔恨、懊恼、难过,甚至专门向国人道歉。尽管众说纷纭,但三天后的男子110米栏决赛观众席上,爱他的人们打出了“心中永远的英雄刘翔”的横幅,所有人都相信,刘翔不会就此沉寂,王者,总要归来。“我相信到2012,我能拿到冠军。”美国射击神童埃蒙斯4年前在雅典,最后一枪脱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失败之夜却让他结识了自己生命中的女神——卡捷琳娜。这一回,埃蒙斯的最后一枪又是离奇的脱靶,再次错失金牌,但卡捷琳娜温柔的亲吻与拥抱告诉他,失败并不可怕,有我与你一同面对,胜利,总能找回。“这枚铜牌是送给他的礼物。”在中国女排获得铜牌之后,周苏红这样说道。由于一年多前意外受伤,她的丈夫、中国男排主力汤淼至今仍瘫痪躺在床上。她用并不宽阔的肩膀,背负着两个人的能量与命运搏斗,梦想,总能实现。

  也许,人们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世界纪录,一次又一次地挑战人类的极限。每一次纪录的刷新,都震撼着我们的视听。而每一个成功之后的拥抱,失意背后的亲吻,虽然寻常,却始终传递着残酷竞争之外的关爱,温暖着我们的心。这份关爱所伴随的温暖,也将如同奥林匹克圣火一般,在你、我、他之间传递下去,生生不息。

  闫雯雯

  天堂里的爱人你可曾看见我夺得金牌?

  在中西方的童话、神话里,都有类似的情节:已逝去的人在天上注视着自己的亲人,为他们祈祷、祝福。“她的照片我一直带在身边。我希望,她看到了我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颁奖仪式上,冠军、德国选手马·施泰纳把亡妻苏珊的照片和金牌一起高高举起。去年,施泰纳的妻子苏珊在一场车祸中不幸遇难,弥留之际仍在鼓励他继续训练。

  有人在赛后问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冠军曹磊:“最后一举为什么失败?”她泪流满面地回答:“因为那一刻我忽然想到去世不久的妈妈,这块金牌我要献给祖国人民和我的母亲。”

  男子400米决赛后,冠军拉肖恩·梅里特亲吻手指,将手指向天空,这是他献给哥哥的吻。为实现已故哥哥的梦想,梅里特放弃棒球投身田径,终于获得了冠军。梅里特说:“我知道,哥哥在和我一起奔跑,他一直在引领着我。”

  是的,天堂里,有人为你的成功而微笑,喝彩。

    刘翔因腿伤退赛,留给我们一个背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