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国“梦八”梦幻夺冠 力克西班牙尽显英雄本色

  1992年之后,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被人冠以“梦之队”的美称。可是,2002年输给阿根廷之后“梦之队”陷入低潮。本届奥运会,科比带领的“梦八”终于重夺奥运会冠军。

  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昨天下午结束,在这场巅峰之战中,美国“梦八”以118比107战胜了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以全胜的战绩如愿封王。

美国队韦德27分全场最高,科比在前三节只得到7分,最后一节却得到13分。西班牙费尔南德斯得到22分,加索尔得21分。

  从首节比赛开始,两队就打起了对攻,攻防转换相当快,让全场观众看得十分过瘾。上半场比赛,双方打成61比69,西班牙队只落后对方8分。西班牙队在上半时的战术比较成功,那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而不跟美国队打快,因为美国队最擅长的就是快攻,上半场美国队通过快攻就得到了16分。此外西班牙队掌握了篮下的主动,让美国队只能通过外线得分。

  美国队第三节一开始注意力有所下降,防挡拆出现问题,西班牙队的分数一直紧紧咬着美国队。美国队在随后的时间里发挥速度优势,在第三节的最后1分钟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第三节最后1秒,西班牙纳瓦罗投中压哨2分,西班牙以82比91落后美国队9分。最后一节,两队都保持着较高的命中率,比赛最后三分钟,西班牙队追到了只差4分。美国队科比在关键时刻投中一个3分球,稳定住了局势。最终美国队以118比107战胜了西班牙,以六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冠军,这已经是美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拿到的第13枚金牌。

  英雄本色 “梦之队”回来了!

  整整8年没摸到金牌的美国男篮,终于用奥运会冠军完成了自我救赎。

  基德是最好的见证者。虽然他本场比赛只打了11分钟,但有他参加的美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上的战绩被改写成了52胜0负。上一次基德出现在国家队,是2000年,他随着“梦四”在悉尼奥运会半决赛中85比83险胜立陶宛,决赛中85比75击败法国获得金牌。之后,基德没再加入国家队,美国队也就此与冠军无缘,连续在2002年世锦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折戟沉沙。美国队不行了,梦之队不见了。

  这次,美国人坐不住了,派出了“梦八”。

  如果以“梦一”队为参照,那么也许永远没有梦之队。不过,“梦八”的表现,其实也无愧“梦之队”的名号。本届奥运会,除了决赛,其他场次美国人场均只让对手得到74.3分,净胜对手30.3分,他们是所有12支球队中唯一一支场均得分超过100分的球队。

  他们的投篮太准了,投篮命中率高达55%,2分球命中率64.7%!场均能拿下107.3分,却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制到39%。他们的防守太好了,决赛之前的7场比赛场均让对手出现20次失误,8场比赛送上100次抢断!也许美国队的配合不如阿根廷和西班牙,可超强的个人能力弥补了这些,8场比赛他们送出150次助攻,场均18.8次助攻名列第一。

  看看技术统计,美国队垄断了得分、命中率、篮板、助攻、抢断、盖帽的第一位。虽然在球员统计上,美国队没有人位列得分榜前三名,然而,这正是这支美国队成功的原因。

  西班牙的加索尔评价说:“他们严肃对待这次比赛,很渴望取胜,他们弥补彼此,天才的球员很好地组合在一起,他们想回到顶尖,他们做到了,重新回来了,他们应该拿到第一名。这是教练组的功劳。”

  “梦之队”,又回来了。

  加索尔:输得心服口服

  输给美国队后,西班牙队中的巨星保罗·加索尔认为,西班牙队表现得有声有色,输给“梦八队”也输得心服口服。

  曾是雅典奥运会得分王的加索尔说,决赛他们做了充分准备,遗憾的是西班牙队没赢得这场比赛。整个比赛是非常漂亮的一场比赛,比分很接近,他为队友与教练感到骄傲。

  加索尔认为“梦之队”只有一个,那就是“梦一”队,存在于他记忆深处。今天的美国队打得非常好,无人能比。与两年前及四年前相比,美国队有很大的改进,队员在场上非常严肃认真,非常想赢得冠军。美国队中有很多天才,美国队主教练的指导也非常棒。

  今年28岁的加索尔表示,这不会是他最后一次国家队的比赛。近期由于比赛强度过大,他希望在“补充一下能量”后,恢复到百分百的状态后再到国家队。

  奥运男篮最终排名

  冠军:美国队

  亚军:西班牙队

  季军:阿根廷队

  第四名:立陶宛队

  第五名:希腊队

  第六名:克罗地亚队

  第七名:澳大利亚队

  第八名:中国队

  第九名:俄罗斯队

  第十名:德国队

  第十一名:伊朗队

  第十二名:安哥拉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