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圆梦挺费劲 决赛精彩对攻美国仅胜11分

  继2000年悉尼奥运之后,美国男篮“梦之队”再次在奥运赛场登顶。118比107,NBA巨星们3年来的努力终于以金牌作为结局。昨天下午这场男篮决赛并没有人们想像得那般轻松,西班牙队甚至在最后一节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但梦八的球星们毕竟在赛场上久经考验,科比为球队稳住了胜局。

  梦八频频受惊

  詹姆斯说:“决赛真的很疯狂。”因为双方一直紧咬比分,激战四节。昨天比赛西班牙队很快进入状态,上来就打乱了梦八队的比赛节奏,科比和詹姆斯受到犯规困扰,西班牙曾以15比11领先。

  梦八队此后一直是比分领先一方,但西班牙男篮频频打出小高潮为比赛留住悬念。第二节时,梦八一度领先14分,此后雷耶斯连得4分,加上费尔南德斯和纳瓦罗的罚球,西班牙队将比分追到只差6分。第三节、第四节,同样的情节不断上演。尤其第四节开场,费尔南德斯里突外投,帮西班牙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

  科比力挽狂澜

  詹姆斯与安东尼两位青年才俊是梦八的主力得分手,但詹姆斯昨天仅有14分和6个篮板,安东尼仅13分,西班牙队加索尔兄弟和加巴约萨的配置,让两人在内线吃尽苦头。

  好在梦八队还有“闪电侠”韦德和“小飞侠”科比,韦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上半场砍下21分,是“镇压”西班牙队的法宝。而科比更是在最后一节力挽狂澜,在分差被追到只差2分后,科比挺身而出。前3节仅拿下7分的他在本节狂揽13分,在命中一记关键的三分球后,科比竖起食指示意所有人安静下来。比赛结束前26秒,科比两罚两中,将比分改写为117比107。随后,西班牙队犯规战术失败,被保罗罚篮又得1分。118比107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八强最终排位

  名次 球队 胜场 负场

  1 美国 8 0

  2 西班牙 6 2

  3 阿根廷 6 2

  4 立陶宛 5 3

  5 希腊 3 3

  6 克罗地亚 3 3

  7 澳大利亚 3 3

  8 中国 2 4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