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发挥出色 梦八队技高一筹夺金

  生活日报8月24日讯(奥运特派记者王健)尽管顽强的“斗牛士”抵抗到了最后1分钟,但技高一筹的“梦八队”还是笑到了最后。2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科比领衔的美国队118:107击败西班牙队,时隔八年后获得冠军。

韦德抢下全场最高的27分。

  “小皇帝”詹姆斯用一记三分远投拉开了决赛的序幕。不过,在小组赛中大比分败给“梦八队”的西班牙男篮气势如虹,纳瓦罗带领“斗牛士”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并以13∶9取得领先。遭受挫折的“梦八队”加强了防守,韦德、波什连续得分。首节比赛结束,美国队38:31领先。

  第二节,“梦八队”众将爆发,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4分。但纳瓦罗、鲁比奥也不甘示弱,帮助西班牙队缩小了比分差距。半场结束,“斗牛士”将比分追至61:69。第三节,西班牙队的主角换成了雷耶斯和加索尔,他们的出色发挥,使得两队分差一度只有4分。关键时刻,“梦八队”巨星凭借个人能力再次改变了场上局势,以91:82结束了本节比赛。

  最后一节,西班牙队将“斗牛士”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让人们看到了“冷门”产生的可能。但科比显示出大将风度,他的稳定发挥“浇灭”了西班牙人夺冠的希望。最终,“梦八队”以118:107击败对手,夺得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金牌。

  “人们说,NBA球员傲慢、自私,但我们用行动证明了NBA球员可以作为一个整体去争夺冠军。”同时,科比还称赞了对手的表现,“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对手,西班牙队今天发挥得太出色了,他们不愧是世锦赛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