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奥运金牌总榜中国升至第七 两天超越亚洲老霸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北京奥运会举行之前,中国共在六届夏季奥运会上累计夺得过112枚金牌,在历届奥运会各国总的金牌数排名榜中列第11位,落后于日本,在亚洲居第二。北京奥运会狂揽51金,使得中国历届奥运会累计金牌总数不仅将日本甩到了身后,而且连超澳大利亚、瑞典、匈牙利,已经升至世界第七。

  两天超越亚洲“老大”

  1912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5届夏季奥运会上,开始出现了日本运动员的身影;1928年夏奥会,日本选手在田径、游泳比赛中获得两枚金牌。到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结束,日本夏奥会金牌累计达到73枚;而当时亚洲排在第二的伊朗,只获得过4枚金牌。

  1984年,随着中国进军洛杉矶夏奥会,日本在亚洲的领先好戏荡然无存。但是由于历史积淀的“老本”,亚洲历届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的帽子,还一直戴在日本头上。雅典奥运会结束,日本累计所获夏奥会金牌为114枚,比中国多两枚,列世界第十、亚洲第一。

  8月10日是北京奥运会发出金牌的第二天,中国累计奥运金牌数达到118枚,将日本甩到了身后。到北京奥运会结束,已经超过日本整整40枚。

  24年超越“百年军团”

  澳大利亚和匈牙利都是最早参加奥运会的国家,瑞典也在1900年开始进军第二届奥运会。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匈牙利、瑞典、澳大利亚三国的历届奥运会金牌总数依次为156、142、120枚,分列世界第七、八、九位,均在中国之前。到北京奥运会结束,中国历届奥运会累计金牌为163枚,从之前的世界第11,大幅度地前进到了第七位,超越这三个国家。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全面进军奥运会只有24个春秋,不过七届奥运会,却超过了一个个奥运会“百年军团”,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