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中国军团赛场五大历史性突破 殷剑“帆”天覆地

  2008年北京奥运会永远记录下中国体育代表团多项历史性突破,在本届奥运会赛场上,中国体育健儿们奋勇争先,为中国体育赢得尊严与荣誉。

  张娟娟射穿韩流 韩国射箭队是可以与中国跳水队比肩的一支“梦之队”。

自1972年射箭重回奥运会以来,韩国人在奥运会上席卷15金7银4铜,自1984年起的6届奥运会,韩国女将包揽了所有个人及团体赛金牌。但在8月14日,山东姑娘张娟娟“张”弓搭箭,一箭射破“韩流”,硬生生地从韩国名将朴成贤那里撬走了金牌,这是中国射箭史上的第一金,实在是弥足珍贵。

  这是十分解气的一箭,之前5届奥运会,中国女箭手获得4枚银牌,一直被韩国人牢牢压制。雅典奥运会,中国女队以一环之差惜败于韩国,那次张娟娟就是中国队的一员,而朴成贤也正是射中10环上演绝杀的致命箭客。这次,张娟娟又以一环压倒朴成贤,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张娟娟干得漂亮。

  赛艇四姐妹创历史 “赢了!中国姑娘赢了……所有的中国赛艇人等待了整整24年,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让我们记住这四位中国姑娘,金牌在这一刻诞生,我们拿到期盼已久的赛艇界的第一枚金牌……”还记得央视赛艇解说员哽咽的嗓音吗,他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因为四朵金花获得的四人双桨金牌,是中国赛艇奥运第一金。此前,中国赛艇曾在1988年和1996年获得过两枚银牌。从今以后,在赛艇这个欧美主流项目上,中国女将也占据了一席之地。

  殷剑“帆”天覆地 殷剑来自于四川,和大海相距遥远,但这个川妹子却爱上了能乘风破浪的帆船。雅典奥运会,殷剑获得了女子米氏帆板银牌,与金牌擦肩而过。四年之后,殷剑终于冲到了浪尖,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上收获的首枚金牌,打破了欧美选手对海上项目的垄断。

  仲满剑扫阴霾 江湖之上,剑客有情剑无情。自1984年栾菊杰为中国夺得女子花剑奥运金牌之后,中国剑客再也没有尝到奥运金牌的滋味。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花三剑客叶冲、董兆致和王海滨,以及谭雪、王磊都与金牌擦肩而过,令人扼腕。在北京,仲满这个此前没几个人听过的江苏小伙子,终于接过了他的老乡栾菊杰的接力棒,拿到了24年来中国击剑的第一金,他的这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不仅实现了中国男子击剑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也为“三剑客”报了四年前输给法国人的“一剑之仇”。

  邹市明夺取拳击第一金 谁都知道邹市明要实现中国人在奥运会拳击历史上的突破,但当胜利到来的这一刻,中国人依然无比激动,因为邹市明终归实现了中国人的崭新历史。

  男子48公斤级冠军争夺令人意外的是,比赛没有出现空前激烈的拼杀,因对手肩膀有伤,才导致对手终止比赛,邹市明以1比0击败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轻松夺取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奥运会上的第50枚金牌,也是中国拳击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编辑:刘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