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51枚金牌100枚奖牌 中国体育代表团交完美答卷

  51枚金牌,100枚奖牌,中国首次站到奥运金牌榜第一位。在2008年8月那难以忘怀的16天中,中国队天天都有金牌进账,最多一天高达8金,真是史无前例。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交出的答卷,让国人满意,也让世界称奇。

  取得这样金光闪闪的成绩,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有东道主效应,我们有天时地利人和;我们的成绩还集中体现了中国几十年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以及中国体育界几十年为之付出的辛勤和汗水。我们的这些金牌成色是十足的,我们的健儿打破了4项世界纪录;我们取得的不仅仅是金牌,我们还在很多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北京奥运会将永载奥林匹克史册。

  我们还要看到,世界各国健儿的优异表现,为北京奥运会增添了奇异的光彩。当我们看见牙买加短跑选手博尔特等在100米、200米、4×100米项目上打破世界纪录之时,当我们看见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不仅连续打破世界纪录,而且一人独得8枚金牌之时,当我们看见美国男篮梦八队同西班牙队争冠的那一场惊心动魄的险胜之时,当我们知道本届奥运会共有38项世界纪录85项奥运会纪录被刷新,创历史之最时,我们可以相信,北京奥运会的确是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而在这样高水平的奥运会上,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中国健儿取得如此佳绩,让人欣慰。

  我们同时要感谢那些参与奥林匹克的朋友们。北京奥运会是参赛代表团和运动员最多的一届奥运会,有20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参赛。我们也曾经希望本届奥运会获得奖牌的代表团也能创出新高。结果真如我们所愿,获得奖牌的代表团从上一届雅典奥运会的74个,达到了本届北京奥运会的87个。很多代表团都实现了奥运史上的突破,首次获得了金牌、奖牌,如蒙古、多哥、阿富汗、吉尔吉斯斯坦等,他们的奖牌也熠熠生辉。

  北京奥运会那一枚枚金光闪闪的金牌,不仅使中国过去那种积贫积弱的东亚病夫的形象一去不复返,而且让中国以崭新的形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这是整个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最大收获,这也是我们获得的最珍贵的金牌。这里不妨引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中国网民的一段话:“感谢你,中国。你们的付出造就了一届世界级的体育盛事,你们的热情好客向世界证明了中国能够为体育、友谊和奥林匹克精神做出贡献。”有此评价,我们知道,金牌是重要的,但绝不是最重要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