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北京奥运赛场他们在拼搏 女垒悲情谢幕可亲可敬

  他们在群星璀璨的北京奥运会上并不显眼,但他们的勇于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却值得赞赏。在男子曲棍球、男子篮球和女子垒球三大团体项目中,都有大连人的身影,他们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他们同样是大连人的骄傲。

  李楠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作为男篮唯一一名大连籍球员,老将李楠的表现可圈可点。

作为男篮当中唯一一名连续参加了四届奥运会的功勋老将,李楠上场的时间并不多,但是他是主帅尤纳斯手中的奇兵,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起到了积极作用,为男篮这次突破重围杀进世界八强起到重要作用。

  能够连续参加四届奥运会,这是对李楠最好的肯定。在男篮队中,队友提到李楠都喜欢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虽然因为年纪偏大伤病缠身他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没有更多的上场时间,但是只要他在场上,那种勇于拼搏的作风仍成为全队的楷模。因此,李楠是可敬的。

  女垒 悲情谢幕可亲可敬

  北京奥运会上,东道主中国队却未能实现夺取奖牌的目标,表现差强人意。但是,女垒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女垒队中,有李琪、辛敏红两名大连姑娘,她们用表现证明了自己。

  垒球未能进入伦敦奥运会的一大原因就是该项目发展的不均衡,美国女垒常年称霸各大赛事,实力远在各队之上,之前只要参加的比赛金牌绝无旁落。自2000年后,美国女垒已经取得了奥运会赛场上的14连胜。然而,本届奥运会上日本队击败美国队拿到了金牌。而中国女垒正在持续发展当中,虽然她们最终带着第六的成绩遗憾的离开奥运舞台,但在整个比赛中,中国女垒依旧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这是值得肯定的。

  李琪和辛敏红这两名大连姑娘,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表现突出,虽然成绩不佳,但是她们用自己勇于拼搏的表现,赢得了家乡人民的肯定。

  男曲 顽强拼搏赢得尊重

  与女曲一样,男曲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也很抢眼,他们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便拿到了第11名的成绩,实现了中国男曲历史上的突破。男曲队中,宋毅、苏日峰、蒋希上、于洋、孙天俊五名大连小伙子的上佳表现功不可没。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小组赛打响,中国男曲迎战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尽管中国队最后1:4负于对手,但这是中国男曲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决赛圈所进行的第一场比赛,并打进了中国男曲第一粒奥运进球。8月23日男子曲棍球排名赛中,中国队凭借加时赛的一粒进球,以4:3战胜了南非队,取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场胜利,排名奥运会男曲第11位。这也是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在奥运会中的一个历史性突破。男曲的突破,与大连小伙子的出色表现分不开。男曲队长是大连人宋毅,另外还有孙天俊、苏日峰、蒋希上三名队员是绝对主力,于洋也是场上的替补奇兵。大连人在中国男曲队中占据半壁江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