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伤”刘翔最近还在坚持训练 手术与否还得看看

  时报讯 自从退赛之后,刘翔就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之中。奥运之后,刘翔在做什么?昨天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刘翔并不是彻底地休息,在伤势有所好转之后,他最近几天一直都有训练。

  冯树勇表示,对于刘翔来说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静养。

但这种“静养”,指的是刘翔受伤的跟腱局部得到休息,而刘翔整个人一直都保持着训练。除了受伤的跟腱不能受力之外,其他部位的肌肉训练,包括前一段曾经受伤的大腿肌肉群的训练,都可以正常进行。

  前几天,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遇到了刘翔昔日劲敌、法国名将杜库雷的教练隆格尔,在他的引荐下又认识了一直为杜库雷做康复治疗的法国医学专家格拉德。在看过刘翔核磁共振的片子后,格拉德表示刘翔右脚跟腱的伤非常厉害。格拉德说,跟腱的伤对于跨栏的运动员以及需要爆发力的运动员来说是很致命的,所以他很理解刘翔为什么退赛。“不过幸运的是,刘翔的伤没有到不可治愈影响以后比赛的地步,我相信通过治疗,刘翔很快便能返回赛场。”

  接下来,刘翔将和孙海平一起返回上海。冯树勇说:“回上海的具体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但肯定是要回去的。上海那边也有很多专家在等着给刘翔进行会诊。”而在刘翔返回上海之前,他的诊疗方案不会轻易地出台。冯树勇昨天表示,刘翔下一步该如何诊治,目前还需要再继续观察。“根据刘翔的伤势,手术并不是唯一的办法。”冯树勇说,“但到底怎么办,还需要回上海请专家会诊后再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