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北京奥运男女网球单打冠军皆称"心还留在北京"

  中新网8月27日电 北京奥运会男女单打冠军西班牙的纳达尔和俄罗斯的德门蒂耶娃26日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似乎都还未恢复状态,双双打不出应有的水平。他们均表示,心还留在北京。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首号种子纳达尔(22岁)耗费了近三个小时,才以7比6(7比4)、6比3、7比6(7比4)淘汰非种子德国的比约恩,晋级男单第二圈。

  世界首号球员纳达尔是今年法国公开赛和温布登赛的冠军,因此他将寻求成为继“瑞士天王”费德勒、美国一代名将桑普拉斯和澳大利亚传奇人物拉沃后,第四名在同一年内摘下三项大赛锦标的男球员。

  纳达尔表示,他在对垒约恩时没有出尽全力,因为他打完奥运会后目前仍处于恢复状态的阶段。他解释,他在过去两个星期内经历了两次12个小时的时差;他到北京参加奥运前在美国辛辛那提参加了热身赛,现在又马不停蹄地回到纽约。他坦言,北京奥运给他的印象很深刻,因此还在“过北京时间”。

  纳达尔将在次圈赛中对垒美国选手德哈特。

  第五种子德门蒂耶娃在女单首圈赛中克服第二盘以3比5落后的劣势,以6比4、7比5战胜非种子乌克兰的阿克居尔,比赛历时1小时28分钟。

  德门蒂耶娃说:“我一直尝试睡觉,但我没有办法,因为我在观看奥运会闭幕式。我的心还留在北京。”她的第二圈对手是法国的波莉娜。

  其他顺利度过第一关的女单种子选手包括两名俄罗斯女将,即第三种子斯韦特兰娜和第八种子的薇拉,第七种子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和第九种子美国的布莱克也都进入男单第二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