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9月2日福牛上南京 60名火炬手参加残奥火炬传递

  送走了北京奥运会,又迎来北京残奥会。8月28日,第十三届残奥会圣火将在北京天坛点燃,随后残奥火炬将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以“点燃激情、奉献关爱”为口号,前往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个传递城市点,沿“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两条线路行进传递。

这两条线路均以北京为出发点与汇集点,其中“中华文明线”途经西安、呼和浩特、长沙、南京、洛阳5个城市,“时代风采线”途经深圳、武汉、上海、青岛、大连5个城市。

  9月2日,北京2008残奥会火炬接力南京境内传递活动将开始。昨日,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火炬传递活动的最新信息。

  侯晶晶跑第一棒

  北京2008残奥会火炬接力南京境内传递活动将于9月2日,在闻名中外的中山陵园风景区进行,传递线路全长3公里。残奥会圣火在南京进行传递活动,无论是地点、线路的选择还是环境的布置、演出活动的设计,都突出了绿色奥运、中华文明,突出了“超越、融合、共享”的主题,将真正体现“残健同行、和谐共创”。

  9月2日上午8点,起跑仪式将在中山陵博爱广场正式开始。60名残健火炬手将沿着中山陵、行健亭、林荫大道、美龄宫、四方城、石像路、翁仲路行进,最后抵达南京唯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的金水桥广场,一路“点燃激情,传递关爱”。据悉,接力时间从当日早上8点到9点35分,其中起跑仪式15分钟,结束仪式30分钟(含演出),接力跑50分钟,全程3公里。

  据介绍,此次参加南京段火炬传递活动的60名火炬手,有30名是南京市选拔出来的,其中残疾人比例占了20%,也就是6个人;另外30名火炬手,是由北京奥组委选送的,其中残疾人3人。

  此次南京段火炬传递活动跑第一棒的,是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的侯晶晶,跑最后一棒的是江苏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田径教练、南京市残疾人体协副秘书长周增福。

  吉祥物变脸

  此次火炬传递活动,不乏看点。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在传递活动中将着重凸显四个元素。一是景观元素,残奥会火炬接力的口号从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变为“点燃激情、奉献关爱”,吉祥物由“福娃”变为“福牛”,LOGO标志由“中国印”变为“天地人”。二是人物元素,安排残疾人运动员、优秀残疾人代表、助残扶残代表、普通残疾人参与。三是体育文化元素,在传递活动中,将安排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和残疾人群众文化活动,以表现出残疾人能够平等参与体育文化项目的情况。四是政府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元素,在起跑仪式和终点仪式上请残疾人与领导嘉宾同上主席台,安排社会福利院、特殊学校的残疾孩子现场观看火炬接力等。

  此外,在两个仪式现场的环境布置上,气势恢宏的中山陵、幽静深邃的明孝陵,与大自然浑然一体,成为最为雄伟壮观的背景。残奥会元素的加入,更加突出了自然与人文的结合,突出了历史与现代的结合,突出了体育与文化的结合,整个环境布置俭朴、感人、热烈。此外,结束仪式上的庆典演出活动也是非常精彩。演出节目的选用和编排,主要用歌舞形式展现奥运精神,以及与残奥会有关的内容;突出中华民族艺术特色和江苏南京地域特点,既有舞台艺术的欣赏性,又充分表现全民健身的群众性。

  南京6名残疾选手将参赛

  据介绍,为残奥会火炬接力南京站传递活动提供服务的志愿者有100名,他们是从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南京站选拔的志愿者中挑选出来的,全部来自南京城市职业学院。

  在火炬传递线路上,为火炬手进行点位举牌指示的59位志愿者,将帮助火炬手投放车辆准确地进行火炬手投放,并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对火炬手提供点位示意,帮助火炬手顺利完成传递任务;还有12名志愿者在传递路线上,根据残疾人火炬手个人情况,提供服务,帮助残疾人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另外,将有29名志愿者在此次活动的主会场为参加残奥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以及组委会的会场组织提供志愿服务。

  此外,据介绍,即将在北京召开的残奥会,南京市将有6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举重、游泳、田径等比赛,其中张海东、傅桃英等有可能蝉联冠军。据悉,此前,在雅典残奥会、上海特奥会和第九届“远南”残运会等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上,南京市残疾人运动员共夺得34枚金牌,并打破多项世界纪录。

  交通管制方案

  9月2日6点半至10点,禁止机动车辆从中山门大街卫桥路口、中山门外明陵路路口、灵谷寺路陵前路路口、太平门路龙蟠路路口进入中山陵景区。

  9月2日6点半至10点,禁止非机动车、行人进入125医院路、灵谷寺路藏经阁路口以西、中山陵博爱广场、翁仲路、明孝陵以南;石柱子路、明陵路(石柱子路至梅花谷路段)以东;梅花谷路、陵园路(梅花谷路至行健亭段)、陵前路(行健亭至125医院路段)以北区域,以上道路除石柱子路、梅花谷路、明陵路外均含本路。

  在管制开始前进入管制路段和区域的机动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及时离开上述路段和区域。

  公交线路调整方案

  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南京站传递活动,于9月2日上午在中山陵举行,公安交管部门于6点半至10点半将对中山陵地区实施交通管制。为了配合交通管制,中山陵区域内6条公交线路需临时绕行,具体方案如下:

  游1线、游2线、9路中山门调头,实施区间运行(游1线:南京站—中山门,游2线:雨花台—中山门,9路:宁工新寓—中山门);20路白马公园调头,实施区间运行(莫愁新寓—白马公园);315路孝陵卫调头,实施区间运行(建南村—孝陵卫);游3线停驶3小时,首班车改为11点发出。交通管制结束后,上述线路恢复正常运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