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总结大会众多运动员前来要签名 飞人露出阳光笑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退赛后首次公开现身,刘翔脸上终于露出笑容。

  昨天,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因伤退赛的刘翔第一次出现在公共场合,尽管依然一瘸一拐,但翔飞人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笑容。

  在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110栏比赛后,刘翔的行踪一直被严密保护,他也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昔日的阳光男孩也未露笑容。

  尽管昨天和其他选手一样身穿黄衬衫、红西服,但记者还是注意到了刘翔的出现。有记者问他伤势如何,刘翔难得露出了笑容:“已经好多了,谢谢大家的关心。”

  除了开会,刘翔当天做得最多的就是给运动员签名、合影。乒乓球队的郭跃就是其中一个,她一下子要了五个签名。她表示,自己一直觉得刘翔非常了不起,而这五个签名除了送人外,自己还会留下一个作为珍藏。

  晚宴上,刘翔被当作重点保护对象,安排在靠近厅门口的显著位置,和其他金牌选手坐在一张巨大的长条形餐桌旁。尽管他使劲低着头,似乎在保持低调,但仍然不断有运动员找他签名、合影,但他始终坐着。

  关键时刻,还是老乡吴敏霞让刘翔露出了笑容。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的吴敏霞也来自上海,她找到刘翔后,先是用上海话亲切地打招呼,然后要求合影。

  吴敏霞弯下腰,尽量拉近和刘翔的距离,刘翔坐着,做出张开双臂欲高飞的姿势,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轻松微笑。

  近日动态

  伤情好转刘翔坚持训练

  自从退赛之后,刘翔在做什么一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前天说,刘翔并没有彻底的休息,在伤势有所好转之后,他最近几天一直都在训练。

  冯树勇说,目前,刘翔最主要的任务是静养,但并不是歇着不动了。这种“静养”,指的是刘翔受伤的跟腱局部得到休息,而刘翔整个人一直都保持着训练。

  除了受伤的跟腱不能受力之外,其他部位的肌肉训练,包括前一段曾经受伤的大腿肌肉群的训练,都可以正常进行,因此刘翔一直没闲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