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穿西装照样很阳光 飞人参加某品牌见面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1日11:34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刚刚从美国归来不久,月底还要到欧洲参加黄金联赛的刘翔目前正在按部就班地备战8月底在日本大阪进行的田径世锦赛。昨天,作为安利纽崔莱代言人的“中国飞人”忙里偷闲来到北京国际俱乐部参加了安利公司的媒体见面会,主办方宣布由刘翔和鲍威尔共同演绎的新版安利纽崔莱形象广告“思考篇”即日起全球播映,会上刘翔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昨天一身西装的刘翔尽管在形象上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但言语间刘翔还是真情流露,阳光本色体现得淋漓尽致。

  记者:本赛季到目前你还保持全胜,不过,他们和你的差距在缩小,你怎么看?

  刘翔:我们第一集团有四五个人,谁赢都是情理之中,不要因为我输了就很惊讶,大家应该把我看作能够进入前三就很欣喜,我自己也把自己定在这个位置,不要因为我是纪录保持者,对我的调子就放得高一点,千万不要这样。对手的实力都很强,这次我都是小赢他们一点点,可能运气好一点吧。在美国也没怎么好好训练,后面一场比赛也不知道自己拿冠军,我以为是别人拿冠军呢,就起跑三个栏还可以,后面就不尽如人意了。不管成绩如何,能拿到第一名就可以。现在世界男子110米栏,大家都有可能拿冠军,都有可能跑进13秒,跑出好成绩大家都会互相鼓励,不会因为这次你拿了冠军,下次我就一定要赢你。

  记者:2008年奥运会很快就要来了,你和你的教练孙海平指导有什么特殊的安排?

  刘翔: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说实话,我现在还没太多在意,也没有太多什么考虑。因为已经有过上一回的经历了,已经站在那过了,心里已经有底了,到时主要看自己的战术配合和状态发挥了,反正自己站在这个风口浪尖了,到时争取拼一下吧,不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和包袱。

  记者:在2008年奥运会上你的目标是什么?

  刘翔:目标?我也不知道目标是什么(刘翔一脸嘎笑),我往往实际行动远远超过先前制定的目标。我不太重视目标,我还是比较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记者:刚才刘翔在广告片中说:“我的将来还能打破12秒88的世界纪录吗?”在今年8月份的田径世锦赛上,你有冲击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的计划吗?

  刘翔:当我跑到12秒88的时候,我觉得我还能再快,至于到底能跑到多少,现在我自己也不知道。很多东西是无法预知的,特别是这种项目,不像跳的项目,你可以摆出一个高度,然后去冲刺,你能跑得多快很大程度上是掌握在电子计时方面,自己无法知道无法预测下一个成绩是多少。自己会去尽力而为,这样才有可能打破纪录,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可能的,今年发挥得好就有可能。不一定在大阪世锦赛上,随时都有可能,今年不能打破,明年再去争取,反正我的斗志和信心还是很强的。

  记者:邀请你代言的国际企业一定很多,你为什么选择为安利代言?

  刘翔:我在没有代言安利之前,很早就用过安利的产品,因为那时候我父亲的厂里经常会发一些安利(刘翔和现场观众一起笑了)。后来在2004年奥运会的时候,安利在北京做了一次活动,当时我感觉气氛特别好,员工也特别热烈,我觉得这个公司很健康,也很有向上的奋斗精神,当时我想如果我能代言这个就好了(现场笑声的分贝提高了不少)。现在真的梦想成真了,我觉得我挺幸运的。

  记者:刚才在广告片中你说:“我的将来是什么?”你在说这个时自己有什么想法吗?

  刘翔:每次看自己的广告片都有点不太自在,感觉自己被复制了,不过感觉自己在广告片中的发挥还可以,说的也还可以吧。“有健康才有将来”,这是我代言的一句话,这句话我觉得对于每个人都适用,对于我来说,也是有健康才能有将来,至于我的将来是什么我还不知道,不过我相信我的将来是美好的。

  记者:你和鲍威尔是现在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两个飞人,你们认识吗?你们之间有过什么交流吗?

  刘翔:反正彼此互相都知道,都比较了解,看到就打个招呼,笑一笑,好像语言都不同,他不会说英语,我英语也不是很好。

  记者:鲍威尔对你的评价是,认为你会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那你对于他有什么评价?

  刘翔:那我肯定,觉得他会打破100米世界纪录,那我总不能认为他不能打破世界纪录吧(现场每一个角落都被笑声和掌声包围)。互相鼓励,互相支持,都希望彼此能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困难是有的,应该可以做到。

  记者:能谈谈你和鲍威尔合拍的广告吗?

  刘翔:我和鲍威尔前段时间一起为安利纽崔莱拍了一个广告,这个广告的创意我觉得非常不错,尽管拍广告辛苦了一些,但看到这么好的后期制作,所以感觉还是很开心的。

  记者:商业活动会影响你吗?

  刘翔:肯定不会影响,如果天天在运动队,真的会有点太死气沉沉,需要出来放放,要和社会交流一下,今天这也不算商业活动,大家互相帮忙嘛。

  记者:本命年的生日(7月13日)马上就要到了,有什么心愿?

  刘翔:希望大家都来用安利(最后一个问题的回答让全场笑作一片)。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