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时代风采线:上海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上海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上海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上海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上海

  面积:6000多平方公里

  人口:1778万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长江由此入海,交通便利,腹地宽阔,地理位置优越,是一个良好的江海港口。近几年来正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向国际大都市发展。

  一百多年前,上海开埠后,交通便利,万商云集,实业兴盛,文人修学,承传文化有绪,素得风气之先,曾有过“不夜城”之称的大都会,近年又重新焕发迷人的风采,既怀旧又摩登,既富东方神韵又有西方风味,令人痴迷,具有“东方明珠”之美誉。

  上海市各类残疾人共为94.2万人,占常住总人口的5.29%。年康复服务能力达到43万人次,率先实施残疾儿童少年免费义务教育,开展“扶残助学春雨行动”,拥有就业能力的持证残疾人中,有11.3万人就业,就业率达88%。出色地完成了2005年上海第六届特奥运动会、2006年世界特奥会邀请赛和2007年世界特奥会等赛会工作,相继推出智障人士“阳光之家”、“阳光工场”等市政府实事项目,出台了一批惠及广大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和服务设施。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是国内一流的残疾人专业体育训练基地,体育项目以坐式排球、轮椅击剑、田径等见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