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荷兰代表团满意奥运战绩 金牌得主获2.5万欧元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荷兰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共获得7枚金牌、5枚银牌和4枚铜牌,在各参赛代表团中名列第12位,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的名次提升了6位。事实上,在本届奥运会正式开幕前,荷兰代表团团长查尔斯·范柯门内曾表态,希望荷兰人能在北京取得金牌榜前10位的成绩。

尽管与赛前制定的目标还有些差距,但范柯门内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这一成绩“相当满意”。

  范柯门内说:“比赛结果证明,我们赛前制定的进入金牌榜前10名的目标是现实的。你必须制定远大的目标,就像跳高一样,只有横竿不断上升,你才能跳得更高。”

  范柯门内告诉记者,荷兰此次获得的16枚奖牌分布面很广,来自9个项目,但游泳和自行车等项目并未取得预期的好成绩,主要原因是运动员训练计划不科学。他同时向荷兰体育界发出“警告”,称当今世界体坛竞争愈发激烈,要想取得好成绩越来越难,培养有天赋的年轻选手是当务之急。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落幕,由荷兰奥委员会与喜力啤酒在北京共同主办的喜力“荷兰之家”也于8月24日落幕。

  国际奥委会委员、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日前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也对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了解,荷兰奥委会不会为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奖的运动员提供高额奖金。范柯门内曾在赛前表示,拼搏的动力在于运动员自身。与许多国家相比,荷兰的奥运奖金很有限:每位金牌得主可获2.5万欧元,银牌和铜牌得主分获1.75万和1.25万欧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