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残帆队有位健全人当陪练 陈雪超:我甘心做绿叶

  在中国残疾人帆船队里,来自青岛的姑娘陈雪超有着特殊的身份———她是惟一一名健全人队员,而且是一名陪练。昨天,陈雪超表示,能为中国残帆队参加残奥帆赛做点事,自己甘心做绿叶。

  偶然邂逅“绿衣姑娘”

  按照规定,残奥帆赛的三个比赛项目中,每支参赛队均只能报一条船,这也就意味着参加所有项目的中国队共有3条船参赛。

然而,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中国残帆队每次训练时,都会有4条船出现在训练现场。后来了解得知,多出来的那条船是陪练船。

  昨天下午,当这条陪练船停靠在码头上时,记者发现船上一名穿绿色上衣的姑娘身手非常敏捷,她一会从船上跳到岸边,一会又跑到队员身后,推着他的轮椅开个小玩笑,丝毫没有任何残疾的迹象。一打听才知道,她是队中的健全人陪练陈雪超。

  为谢恩师来当陪练

  “我是队中惟一的一名健全人队员。”陈雪超和记者聊了起来。今年只有19岁的小陈告诉记者,她现在是山东省帆船队队员,主要练习女子470级项目。

  谈到为何来当陪练时,小陈笑着说:“主要是为了感谢残帆队的苏里教练对我的培养,以前苏教练在山东队执教,我是他的队员,对我的帮助很大。8月1日,苏教练找到我,说能不能来当一下陪练,我立即就答应了。”

  提起中国残帆队的队友,陈雪超感慨地说:“他们很不容易。有些动作我们健全人做起来很方便,但对他们来说真的很难,所以每当看到他们在海上刻苦训练的情景,我都很感动。”

  对于陪练这份默默无闻的工作,小陈还是比较喜欢。她说:“能为参加残奥帆赛的中国残帆队做点事,我甘心做绿叶。”

  (李志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