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会火炬手故事

呼和浩特残奥火炬手王晓谦:实现自我 超越自我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江威 爀日汗)“我太激动了,终于实现了我的奥运梦想!”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王晓谦30日传递完火炬后兴奋地说。

    1999年的车祸,使王晓谦只能靠轮椅来行走,这个当了10年兵的汉子也曾十分痛苦,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消沉。身体原因使得他已经不可能再继续从事交警一线的工作了,但他要求继续留在交警支队。

    “转业后的这份工作我很喜欢,我热爱我的职业,舍不得丢,”王晓谦说。“即使不能在一线,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也行。”于是,他留了下来,到行政科做后勤工作。

    2004年,王晓谦接触到了残疾人运动,抱着一种要超越自我的精神,他开始进行射箭运动。从此以后,他便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进行训练,并把残奥会当作自己的目标。2004年,王晓谦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30米、50米射箭冠军。2007年,他又和队友在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射箭团体第八名。然而,他没能通过残奥会的选拔赛,无缘参加北京残奥会。

    王晓谦说:“重在参与,虽然落选了,但我不遗憾。”随后,他又获得了呼和浩特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50米射箭冠军,而且,这个坚强的汉子又有了新的目标,那就是传递残奥会的火炬。

    8月的一天晚上,正在家看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王晓谦接到电话,通知他当选残奥会火炬传递呼和浩特市火炬手,一瞬间,激动、惊讶的情绪涌上心头。“我很高兴,这是一种参与,也是我的荣誉,”王晓谦回忆说。“当时我就想要在传递中展现呼和浩特市16万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采!”

    “虽然未能在赛场上拼搏,但火炬传递给了我参与奥运的机会,”王晓谦说。“我传递的就是一种在工作中努力实现自己、在运动中努力超越自己的精神!”(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