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奥帆中心无障碍设施全部到位 不借助外力可遍行

  本报讯 青岛奥帆中心的无障碍设施目前已全部到位,参加残奥帆赛的运动员可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遍行整个场馆。

  参加残奥帆赛的运动员中,有不少是重度残疾人。为了方便他们上下船,奥帆中心特引进了6架吊杆。

这些吊杆可在工作人员的操纵下,通过吊臂、承重绳等设备将重度残疾运动员缓缓吊起,然后放到船上。

  据了解,目前奥帆中心内已基本实现了盲道全覆盖,单体建筑中20多台无障碍电梯,通道宽度均大于1.2米,保证了轮椅的顺利通行。场馆内的每个单体建筑都建设了无障碍坡道,完全实现了与国际标准接轨。轮椅人士通过无障碍坡道,可顺利到达行管中心、运动员中心、媒体中心、接待中心、残奥村等主要建筑以及下水坡道、浮码头等区域。(杜金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