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赛事将配手语解说 央视直播宋世雄不再露面

  残奥会赛事

  将配手语解说

  央视直播宋世雄不再露面

  南国早报 2008-08-31本报讯央视体育中心主任、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8月3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将启动的残奥会转播将出现一些新的变化。

他说,为了方便残疾人观众收看赛事,央视所有残奥会直播赛事都将同时配备手语解说,央视计划每天安排3场直播赛事。此外,他透露,奥运会上“重出江湖”的著名解说员宋世雄将不参与残奥会的解说工作。

  赛事直播解说将配手语

  江和平向记者表示,考虑到残奥会运动员比赛的特点,为了方便那些有听力障碍的观众了解比赛进程,央视将在所有直播赛事中同步配备手语解说。“手语解说的问题,已经和残联进行过多次协调,相关人员已经准备好了。按现在的计划,我们届时每天至少安排3场直播赛事,每天还有3场赛事集锦节目。最近个别节目已经开始上了手语解说。”他说,由于提供给央视的赛事信号本来就不多,所以残奥会期间,不会每场比赛都进行直播。他同时认为,残奥会期间普通观众依然是转播观看的主体,央视不会降低赛事播出、解说的水平。

  宋世雄不参与残奥解说

  江和平说,目前央视体育部的解说员正在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主要是增加对各项比赛的了解。“宋世雄老师这次将不再参加残奥会的解说工作。”他说,除此以外,体育部参与残奥会的解说员阵容与奥运会时一样。眼下,大家正在把相关项目的解说任务分解下去,各自进行准备。

  在具体的解说上,央视将主要侧重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以及对比赛的参与。“我们希望传达给观众快乐参与、快乐比赛的观念,重点并不放在最后金牌的归属上。希望把残奥会运动员的精神更多地展示出来。”公众应该对运动员的参与报以尊重和掌声。

  大幅增加背景知识介绍

  由于残奥会设有20个大项、400多个小项,比赛类型繁多,而很多比赛都是公众所不熟悉的。“4年前,雅典残奥会时央视仅仅是对残奥会轮椅篮球决赛进行了现场直播,那届残奥会我们累计播出时间仅有15小时。现在由于在家门口比赛,央视计划的转播规模也将是空前的。”由于有些比赛项目对观众而言非常生僻,央视将会考虑更多选择那些观赏性强的项目,比如乒乓球、田径等进行转播。江和平说,由于观众对比赛项目不熟悉,甚至连专业转播人员都很少了解,在赛事解说时,将会增加更多的比赛背景知识的介绍。(贺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字体: 放大 默认 缩小 返回页顶

  广西新闻网 版权声明关于广西日报社投稿信箱联系方式网管信箱广告服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