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2008北京残奥村正式开村 中国代表团第一个入住

  对于中国3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来说,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升旗仪式。

  8月30日下午,北京残奥村正式开村,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个入住,并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升起那一刻,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一起高唱国歌,他们中许多人禁不住热泪盈眶。

  “看到国旗升起来的时候,心里特别激动。毕竟这是在我们国家举行的残奥会。”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坐式排球运动员王海东说。

  今年22岁的纵凯是一名轮椅竞速运动员。当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时,坐在轮椅上的纵凯将身板挺得笔直。他兴奋地说:“能在自己的祖国参加残奥会,我感到特别自豪!”

  参加北京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547人,其中运动员332人。这是中国自参加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代表团成员覆盖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226名运动员是首次参加残奥会,占运动员总数的80.5%。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都留下来,纷纷以广场上的“天地人”残奥会会徽为背景拍照留念。

  文/新华社记者高鹏张寒汪涌

  相关报道

  首个外国代表团

  入住残奥村

  新华社电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斯洛文尼亚代表团,30日晚7时在北京残奥村举行了升旗仪式,正式入住残奥村,成为首个在北京残奥村举行升旗仪式的外国代表团。

  升旗仪式在北京残奥村国际活动区的升旗广场上举行。这里曾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204个代表团举行了升旗仪式。斯洛文尼亚代表团的59位成员参加了升旗仪式。他们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等项目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