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中国盲人门球队首次亮相残奥会 金牌是最好礼物

  早报讯 他们在黑暗中战斗,那种皮球内的铃声也仿佛是心弦的跳动,而音符包含了他们的喜悦与泪水以及对胜利的渴望,这就是盲人门球运动的真实写照。在即将首次亮相残奥会赛场的中国盲人门球队中,就有两人来自浙江,他们分别是陈亮亮和蔡长贵。

  陈亮亮和蔡长贵既是国家队队友,也是同事,这不是什么巧合,因为国家盲人门球队训练基地就在杭州唯一织造厂,也正是这个原因,让“外来户”陈亮亮和蔡长贵选择扎根杭州。“以前没有专门场地,几个运动队挤在一起训练,常常练不到2个小时就要换给其他运动队使用,现在好了,我们有充足的训练时间。”说起训练基地,陈亮亮充满了感情——因为无球可打,他一度南下打工,但是在杭州,他不仅找到了事业的第二春,去年还和心爱的姑娘结了婚。

  有了爱情的滋润,陈亮亮的水平提高得非常快。去年10月的好运北京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上,中国队在决赛中以8比3大胜实力强劲的瑞典队,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为中国队打进关键性进球的,正是陈亮亮。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的生日是9月28日,所以我要争取为生日献上一个超级大礼,那就是要在残奥会上拿到金牌。”已经入驻残奥村的陈亮亮信心十足地表示。相比之下,蔡长贵则更加幸福一些,因为他相恋多年的女朋友王沙沙是国家盲人门球女队的队员,同样也在残奥村,“我们约好了,一定要在残奥会上争取拿到奖牌,为计划结婚的自己送上新婚大礼。”蔡长贵有点不好意思地说。(0112203)记者 吴杨

  个人档案

  陈亮亮,男,全盲,生于1983年,目前在杭州余杭区唯一织造厂工作。作为国家盲人门球男队主力的他,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

  蔡长贵,男,全盲,生于1982年,目前在杭州余杭区唯一织造厂工作。曾在2006年获得过远南运动会冠军,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残奥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