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圣火完成洛阳传递 刘峥伟末棒点燃圣火盆


9月4日,最后一棒火炬手刘峥伟点燃圣火盆。当日,北京残奥会圣火在河南洛阳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新华网河南频道9月4日电(记者单纯刚)9月4日上午8时45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刘峥伟手持火炬抵达洛阳龙门标志石广场,点燃圣火盆,至此,北京残奥会“祥云”火炬成功完成了在河南省洛阳市的传递。

  洛阳市是进入北京前的最后一个传递城市,同时也是5个传递城市中,唯一一个地级城市。这次洛阳传递活动的区域设在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风景区,在传递路线的设计上,围绕“中华文明线”的主题,突出了洛阳市古老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将最具有特色的城市名片--龙门石窟展现给世人。

  残奥会圣火“中华文明线”选取的北京、呼和浩特、西安、洛阳、长沙、南京五座城市,无一不是享誉国内外的历史文化名城。在这些历史文化名城中,既有千年古都,又有自然胜景,既有古迹林立文物荟萃的历史名城,又有激荡着风云变幻的革命圣地,它们组成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构成了中华民族灿烂长河中的文明节点,它们无疑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文明发展的杰出代表。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并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沉沦、而烟消云散,相反越来越散发出现代文明的光彩,古老与现代融为一体,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与开放包容的现代气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传统历史文化名城展现出了新的活力,散发出了新的魅力。

  此次参加洛阳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70名,其中残疾人火炬手9名,其余的都是热心残疾人事业和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

  9月5日,残奥会圣火传递的两条线路--“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 两路圣火在北京汇合,开始在北京传递,举世瞩目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