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我是天安门前的首都交警

  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阴

  刚刚加完美国总统布什的交通保卫任务,带着一身的臭汗与疲惫,我一头栽倒在床上。可真累啊!自8月8号奥运会开幕式以来,今天已经是奥运会的第四天了,从火炬传递到开幕式交通保卫工作,从国际贵宾欢迎宴会到各国政要在京活动交通保卫,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大雨瓢泼,天安门前的首都交警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挺拔的执勤姿态、标准的执勤手势坚守在天安门前六千首都交警的形象展示台上,向全国、向世界递交中国交警的闪亮名片。

  每一个清晨到来前,披星戴月地赶赴天安门广场,护卫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每一个兴奋的狂欢夜,风雨无阻地守卫长安街两侧,保证这神州第一街的畅通平安。苦不苦?苦!累不累?累!我看到了每个战友脸上的疲惫与劳累,但同时也看到他们脸上的神圣与忠诚。

  就像金币的两面,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表情,转变往往发生在一瞬间,发生在天安门广场上游人如织,嬉戏打闹时;发生在长安街车水马龙、秩序井然时;发生在一个又一个奥运历史时刻在我们亲身见证下诞生时。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中,刘翔与我们擦肩;奥运会开幕式的夜晚,我们在广场仰望巨人的脚印;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中,我们站在岗台上默默为运动员加油!光荣的队伍带领我们一路向前,我为我是天安门前一名光荣的首都交警而骄傲、而自豪!

  此正是:

  古都旧貌换新颜,秩序井然天亦蓝。

  精兵良将集于此,驻扎古街长安边。

  建队年逾五十载,人去神留世代传。

  聚少离多日复日,闲少忙多年复年。

  今日五洲齐欢聚,祥和盛世尽开颜,

  百年奥运励壮志,誓保平安圣火传。

  挥汗如雨不言苦,披星戴月守长安。

  纵看一百一五将,征尘未掸笑安然。

  谨以一首小诗记下我心中所想,献给我自己,更献给我亲爱的战友们——全体光荣的首都交警!

  (文:东城支队帅府园队 韩旭)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