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我给萨翁当保镖

  作为第29届奥运会官方重要礼宾活动,8月19日上午,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携家属一行10余人到故宫博物院陶瓷馆参观。作为警卫随卫人员,我有幸执行了这一极其重要并令人关注的警卫工作。



  上午大约11时许,当我接到为萨马兰奇作警卫随卫命令时,感到心里特别的激动。萨马兰奇是谁呀,他可是为北京申奥的大功臣,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全中国人民都非常敬重的一位国际老人,为他作保镖你说我能不激动吗!我还清晰的记得7年前的7月13日,当萨马兰奇先生宣布“2008年奥运会……北京”的那一刻北京沸腾了、天安门广场沸腾了,全中国沸腾了。也是从那一刻起,我对萨翁就有一种特殊的好感,也就从内心里格外地重视这起重大警卫任务。

  萨翁的车队到故宫陶瓷馆门前的时候,按照我们的警卫工作方案和官方工作要求,现场没有采取清场措施,而是破例采用开放式贴身警卫。萨翁在随从人员和中外宾客簇拥下精神矍铄的来到陶瓷馆门前,周围还有近百名带着“长枪短炮”的记者。面对这种场景,上勤前想好的很多技术动作在现场那样热烈的氛围中,难以百分之百到位,令我神经高度紧张,精神格外集中在警卫目标周围任何蛛丝马迹。我感受到了我和萨翁最亲密接触的荣誉感。我参加过多个国家元首参观广场、城楼、故宫的警卫现场警卫,但今天上午让我也前所未有的真正感受到那种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萨翁的参观活动不过30多分钟,看着他的车队离开我的视线,我在心中默默的对他说:欢迎您有时间再来北京,我们欢迎您。

  (文:天安门地区分局机动大队民警 王金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