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陈静读硕士重回校园很新鲜 自曝圈内男友很贴心

  “我现在的状态啊?身体好,心情好,一切都好……”女排奥运冠军陈静昨天跟记者说。当然啦,刚刚成为四川大学的研究生,恋情也有了归属,双喜临门的陈静自然一切都好。

  今年的全国女排联赛下月就要开幕,四川女排正在紧张备战。

昨天在太平寺省运动技术学院排球训练馆里,陈静的声音格外大。她不停地喊着“加油”,为自己也是为队友。这位33岁“高龄”的排球队员精力充沛,没有一丝疲态。“现在的精神很好啊。”记者忍不住感叹。“是啊,我现在的体重长了,力量长了,腰伤也没什么了,过去举不起来的杠铃现在随便举……”陈静训练的劲头很足,跟记者“炫耀”着最近的成绩。“人逢喜事精神爽啊,最近遇到什么喜事了?”“喜事,对了,我已经是川大的研究生了,哈哈。还有,不用你们给我介绍男朋友啦……”

  重回校园很新鲜

  本月初,作为08级硕士新生,陈静来到川大报到。在新生体检的医院门前,陈静和普通学生一样排着队。只是因为她的身高太显眼,不时迎来注目礼和猜测声,“看那个同学好高,好像是那个打排球的奥运冠军哦。”陈静很低调,只低头笑着,并没有搭话。

  “说实话,重回校园的感觉真好。真想坐在教室里不出来,不过不行,还要训练比赛。”陈静告诉记者。之前,她在成都体育学院拿到了体育管理的本科学位,今年被特招进川大攻读体育教育管理硕士。因为川大是女排体教结合的合作单位,因此陈静免试入学。在四川省女排,还有10名队员是川大的本科生。现在陈静比较担心的是训练比赛太忙,学习精力不够。“我还没见到导师,听说他教得很好,就是有点凶。不过不怕,我想严师更容易出高徒,呵呵。”

  圈内男友很贴心

  过去在国家队时,陈静就是队里年纪最大的队员。她的个人问题,父母关心过,陈忠和指导关心过,胡进指导关心过。连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都曾过问,“好久给陈静介绍个男朋友?”兢兢业业的陈静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排球。她从来没着急过,“缘分来了自然跑不掉。”

  现在,陈静终于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缘分。她的男友过去也是排球队员,现在从事其他行业的工作。两人早就相识,去年底才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在去年的某一天,两人从朋友发展成为恋人,排球是他们的红娘。有了男友的支持,陈静在球场上更有力量了。虽然他们见面的机会很少,但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看到男友关切的短信,陈静疲劳的身心也很快恢复了。现在,两人的关系比较稳定,男友对陈静的事业也很支持。陈静是个长情的人,她的偶像是刘德华,一直没变,喜欢了10多年。她的爱情,应该也会这样,细水长流。本报记者 杜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