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 > 鸟巢钢结构卸载·最新动态

张艺谋现身鸟巢发号施令 对《图兰朵》大提意见

张艺谋向执行导演陈维亚(右)、舞美设计师高广健(中)提出建议 摄/记者付丁
张艺谋向执行导演陈维亚(右)、舞美设计师高广健(中)提出建议 摄/记者付丁

  “验收”《图兰朵》老谋子意见多

  “从远处看大殿的立体感不强。”“舞台背景还是过于平面了。”“灯光能不能从大殿轮廓中打出来,增强空间感?”……昨晚,新版歌剧《图兰朵》总导演张艺谋现身鸟巢,还未落座便指着舞台中央巨大的白色投影墙说。

  身穿蓝色T恤、头戴黑色棒球帽的张艺谋,昨晚对《图兰朵》进行了首次“验收”。现场,他向执行导演陈维亚、舞美设计师高广健提出不少改进建议。

  第一幕排练开始,投影墙刚一显现,张艺谋就开始发号施令:“把大殿上的投影去掉,换上纯色灯光。”“把大殿以外的投影去掉,换上纯色灯光。”“关闭所有的投影,只留三种纯色灯光。”……

  只见舞台上的大殿在灯光与影像间轮流转变,时而以剪影呈现,时而以具体形象出现,与之前色调单一的造型相比增加了强烈的立体感。

  在此期间,张艺谋不时用手托起下巴凝望舞台,或双手插兜,或闭目思考。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提醒观众,他欣赏的不是一个平面。如果我们的多媒体做得和幻灯一样,那和放电影没有区别。这样的做法就很廉价。”第一幕“验收”完毕,张艺谋对工作人员强调。

  在随后的第二幕、第三幕彩排过程中,张艺谋还几次起身,走向舞台两侧,从观众席的角度检验观赏效果,也不时和陈维亚耳语。 文/霍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