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 铁人三项
项目名称:铁人三项
金牌数量:2枚
参赛人数:110
比赛日期:2008.8.18-2008.8.19
比赛场馆:北京十三陵水库赛场
比赛票价:¥50

铁人三项项目介绍

铁人三项运动是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属于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铁人三项2000年才进入奥运会。铁人三项在中国起步较晚,目前中国在女子项目上处于中游水平。第29届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将于2008年8月18日至19日举行,分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在十三陵水库举行。...[全文]

更多>>项目设置

奥运会铁人三项项目分别为男、女共2个小项的比赛
项目分项地点时间
铁人三项女子组十三陵水库铁人三项赛场8月18日10:00 - 12:45
男子组十三陵水库铁人三项赛场8月19日10:00 - 12:45

更多>>名额分配

    男女各55人,最多有8个奥委会可以拥有满额男女各3个奥运席位,其余奥委会最多报2人; 名额由各奥委会分配给运动员,1名选手只能为本奥委会获取1个奥运席位。 在各大洲资格赛、世锦赛和奥运资格赛(有先后顺序)有3名运动员获得参赛名额的奥委会,按此三项赛事的排序,前8位奥委会将获得3个参赛名额。如果有两个国家/地区排名第三的选手奥运积分相同,则由排名第二的选手积分决定;如果排名第二的选手积分也相同,则由排名第一的选手积分决定。如果排名第一的选手积分也相同,则按世锦赛成绩决定。

资格赛分配方案名 额
5大洲奥运会资格赛(2007年5月15日-2008年5月15日)
5大洲奥运资格赛冠军
5
2008年铁人三项世锦赛
前三名(洲际奥运资格赛冠军除外),如果已获资格,将由排名其后的选手递补
3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奥运积分排名
2008年世锦赛时奥运积分排名最高的39人(已获资格的除外),如有剩余名额,将依次通过世界杯排名和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积分分配(所有排名均参照2008年6月15日排名)
奥运积分从2006年6月1日开始计算至2008年6月1日,取16站最好成绩,其中06年6月1日至07年6月1日取7站,07年6月1日至08年6月1日取9站,两阶段均包括世界杯系列赛、世锦赛、洲际锦标赛;
积分由世界杯系列赛、世锦赛、洲际锦标赛和洲际杯赛获得,其中包括了06、07、08年世锦赛,洲际锦标赛成绩取两年,如果期间有三届洲际锦标赛,第一届成绩不计入;
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前50名、洲际锦标赛前30名将获得积分,选手成绩需在比赛总时间减去10%后的时间范围内。(见成绩换算积分表)
39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大洲排名
5大洲内排名(2008年7月15日)最高且未获奥运参赛资格的奥委会。如果没有达标奥委会,将由排名其后的奥委会获得;如果仍然没有达标奥委会,将由国际铁盟奥运积分排名最高且未获奥运资格的选手获得;如果有剩余名额,将参照国际铁盟积分分配。所有选手均需达最低参赛标准。
5
三方委员会特邀选手
由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协会和国际铁盟组成的三方委员会发放
2
东道主
如果未获任何奥运资格,东道主将直接得到1个参赛席位;如果没有达标选手,将按国际铁盟奥运积分排名分配,选手需达最低参赛标准。
1
总计
55

更多>>项目新闻

    项目一览

    项目视频

    主要队员

    中国铁人三项队奥运成绩

    2004 雅典 王虹霓
    成绩2小时18分40秒 排名第40名
    2004 雅典 邢琳
    自行车赛中被套圈 最终无成绩

    留言板

    小调查

    mengfei_survey

    精彩专题

    官网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