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 体操
冲刺2008--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资格介绍
项目名称:体操(含蹦床、艺体)
金牌数量:18枚(竞技体操14枚)
参赛人数:324(竞技体操196人)
比赛日期:2008.8.9-2008.8.19
比赛场馆:体操、蹦床:国家体育馆。 艺术体操:北工大体育馆

体操项目介绍

  体操成为专门的体育比赛活动,特别是成为竞技性体操,经历了一段发展与完善的过程。 以奥运会体操比赛记载为例,1896年第1届雅典奥运会,设立了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项目,还有爬绳。但没有自由体操项目,也只有男子体操比赛。在以后的奥运会上,体操比赛先后增设了火棒操(后改为轻器械体操)、瑞典式体操、欧洲式体操等体操比赛。1932年洛杉矶第10届奥运会上,增设了自由体操,使竞技体操初具规模。 ...[全文]

项目设置及赛程

北京奥运会竞技体操大项设置14个小项:男子项目:团体、全能、跳马、双杠、单杠、吊环、自由操和鞍马。女子项目:团体、全能、跳马、自由操、平衡木和高低杠。蹦床项目设男女个人两枚金牌;艺术体操则有女子个人和集体两块金牌。
日期 时间 项目 阶段
2008年8月9日 12:00 - 22:12 男子团体 资格赛1-3场
8月10日 10:00 - 21:28 女子团体 资格赛1-4场
8月12日 10:00 - 12:56 男子团体 决赛
8月13日 10:00 - 12:04 女子团体
8月14日 11:00 - 13:51 男子全能 决赛
8月15日 11:00 - 12:59 女子全能
8月17日 18:00 - 21:00 男子自由体操 决赛
男子鞍马
女子自由体操
女子跳马
8月18日 18:00 - 20:57 男子吊环 决赛
女子高低杠
男子跳马
女子蹦床
8月19日 18:30 - 20:57 男子双杠 决赛
女子平衡木
男子单杠
男子蹦床

更多>>选拔标准

  根据2007年世界锦标赛(第Ⅰ种比赛)成绩确定资格。除第82至98名的资格外,所有名额均分配给国家(地区)奥委会而不是给运动员个人。

  2007年9月德国斯图加特世界锦标赛男女排名前12名的队伍每队可排6人参加北京奥运会(12x6=72人)。排名第13至15的3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可各派2名运动员参赛。2007年世界锦标赛排名第16至18名的3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的各1名运动员……

 
资格赛 分配方案 名 额
2007年9月1日至9日的斯图加特世锦赛

  根据今年9月上旬德国世界锦标赛的成绩,将有如下运动员取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男女团体排名前12名的运动队:每个奥委会可派12人参赛

  世界锦标赛排名第13至15的3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将各有2名运动员取得资格。

  世界锦标赛排名第16至18名的3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的各1名运动员取得参赛资格。

  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中,上述提到的团体成绩排名前18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除外,其余每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在第I种比赛中全能成绩最好的运动员(每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最多1人)

  2007年世界锦标赛的第III种比赛中获金牌的运动员。前提是这些运动员按照第1-88(男子)/第1-90(女子)的标准未获得参赛资格。

162人
各洲代表   确保所有洲都有1名男运动员和1名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如果必须要分配这样的名额,则将名额分配给有关洲参加2007年世界锦标赛全能成绩最好的运动员。  
东道主   确保奥运会东道主有1名男运动员和1名女运动员参加比赛(如果在第1-94的名额中没有参赛运动员),但这些运动员必须参加了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名额将分配给全能比赛中成绩最好的运动员。
三方委员会邀请席位   三方委员会(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协会-国际体联)发放“邀请”名额。该名额将提供给符合资格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
总计

男子:98人

女子:98人

共196人

更多>>项目新闻

    项目一览

    项目视频

    主要队员

    主要对手

    留言板

    小调查

    mengfei_survey

    精彩专题

    官网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