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体大跨度张弦钢屋架前两榀平台内滑移完成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06月16日10:5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昨天20:10,国家体育馆钢屋架在经历了5个小时的滑移后停止了前进。整个滑移过程历经历了33个行程,累计向前推进9.85米,完成了既定的目标。各种监测数据显示滑移结构体系处于受控状态。

  国家体育馆钢屋架南北长144米,东西宽114米,整个钢屋架工程由14榀桁架组成,总用钢量达2800吨,是目前国内空间跨度最大的张弦钢屋架结构体系。施工中采用单榀高空分段组装、累计滑移、计算机控制和液压爬行机器人推进的新技术安装施工。承担滑移任务的液压爬行机器来自同济大学,共五个,单个推力均达100吨。下午14:56,国家体育馆钢屋架开始滑移,在爬行机器人的推力作用下,桁架结构由东向西沿114米的轨道累计平稳滑移、精确就位。通过滑移检验了各项滑移工作的准备情况,收集了大量相关的滑移数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国家体育馆钢屋架是国家体育馆难度最大的分部工程。先后编制各项施工方案15个,举行专家论证25次,5月16日完成了大跨度双向张弦钢屋架1:10实物模型试验,6月6日完成试滑调试,6月12日通过了滑移前检查评估会,6月15日成功向前滑移9.85米。(张宇)

  

(责任编辑:哆啦(无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