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任海:北京奥运会的筹办与中国大学的建设相互促进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5日14:3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任海:北京奥运会的筹办与中国大学的建设相互促进

任海在作报告 官方网站 范帆摄

  官方网站10月24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任海在参加第五届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论坛——奥林匹克主义与大学分论坛时,指出中国的大学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筹办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在这一过程中大学本身也获得了自我发展与完善的机会。

  任海说,奥运会历来就与大学有着天然的亲和关系。奥运会与大学不仅享有共同的教育目的、享有共同的目标群体,而且他们还具有同样具社会辐射力,有着相辅相成的互动关系。

这种关系表现为:大学为奥运会提供所需要的资源,奥运会为大学提供培养人的机会。

  任海表示,就北京奥运会而言,中国的大学在其筹办过程中扮演着十分活跃的角色,在奥运会与大学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具体有以下几个特点:奥组委与大学密切合作;广泛动员,全面参与;奥林匹克研究由于大学的参与而得到深化;国际奥林匹克学术交流得到进一步拓展;奥运志愿者服务得大学积极响应;大学自身建设得到强化。在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和举办过程中,北京奥组委与大学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使大学得以全面参与奥运会筹办的各项工作,从而一方面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提供了各种有力的支持,一方面在服务奥运的过程使大学自身建设获得长足的进步。(范帆)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