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保证美国转播收视率 游泳等奥运比赛改到上午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0月27日12:06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际奥委会昨天正式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游泳32个项目的半决赛和决赛,将一改以往在晚上进行的惯例,而安排在北京时间上午10时进行,以保证美国观众能够在当地黄金时间收看电视直播。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为了适应新的比赛时间,中国队将在训练理念、方法手段上作出改变。”

  今年2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向国际奥委会建议,修改比赛时间以保证收视率。虽然遭到多个国家强烈反对,但鉴于NBC是奥运会电视转播权的最大买家,这一建议最终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

  中国运动员早已习惯了在晚上进行比赛,现在决赛时间突然改到了早上,影响在所难免。上海游泳名将徐妍玮说:“首先是早上肌肉和心理兴奋度比较差;此外,晚上还有第二天比赛的预赛,对运动员的连续作战能力也是一种挑战。”原上海游泳队总教练罗惠明也表示:“无论怎样调整训练,我们的短距离项目上至少要慢0.5秒至1秒。”据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透露,为了适应新变化,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国家队的训练时间已经提前了半小时。“但是,实在很难在早晨就把运动员的兴奋点完全调动起来”,张亚东说。

  除了游泳,还有一些项目也被调整了比赛时间。据悉,体操团体及个人全能决赛都被安排在上午10时至11时开始。男篮和跳水等美国人很具竞争力的项目比赛时间也作了相应的调整,男篮冠军争夺战被破天荒地安排在上午进行,跳水决赛则于下午1时半开始。(姚旦 龚洁芸)

(责任编辑:钱塘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