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强化监督健全制度 推动政法队伍健康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3日18:23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青岛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九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研究部署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对青岛市政法系统近年来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抓队伍管理、规范执法执纪监督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青岛市政法各级各部门从适应构建和谐社会新要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在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不懈地抓下去。

  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坚定政法干警的理想信念,切实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贯穿于政法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进一步筑牢政法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坚持从严治警,认真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坚决查处,决不藏短护短;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引起警惕,注意及时改进;对诬告特别是造谣生事,造成严重影响的,要坚决查清,严肃处理。通过认真查摆、坚决整改,纯洁政法队伍。从严治“长”,进一步规范各级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

  坚持预防与惩治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执法执纪监督,实行预防关口前移,切实加强对执法权力运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确保执法权的正确行使。

  结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加强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健全完善执法工作制度,从容易发生徇私枉法、违规办案、玩忽职守等突出问题的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入手,进一步严格行为规范,明确违规责任,堵塞工作漏洞。特别是执法过程中采取涉及限制人身自由、剥夺公民权利、处置当事人财产等措施,必须有明确的法律依据、严密的操作程序、扎实的监督办法和方便的申诉渠道,并尽可能做到公开透明。健全完善政法干部队伍管理制度,使干部管理的环节、程序、制度等更科学、更完善。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好队伍不发生问题,干好工作让人民满意。

  

(责任编辑:大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